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DIY哲学的再思考:联想锋行K系列台式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23 IT168.com
    在荷兰,每一个男人都有一把泥瓦匠的好手艺。一把瓦刀,一桶砂浆,不要任何放水材料,就能砌出一个滴水不渗的游泳池;在德国,每个男人都是机械师,家家的地下室里都有一堆齿轮、轴承,隔三差五就能鼓捣出一个新玩意;在美国,许多家庭的男主人都是园艺师,把家里的庭院整理的井井有条,花繁叶茂。

  在我身边,每个人都是电脑高手,从小出没于电子市场,练就一身出神入化的DIY功夫。

  最近,我迷恋上了一台电脑,它的名字,叫联想锋行K。

  曾几何时完完整整的品牌机是从来入不了DIYer的眼的。保持缜密感的不可随意开封性,无法满足DIYer那颗跃动的心。机箱背后那张封条,断绝了DIYer所有欢呼雀跃的源头。

  然而就在我那只已经带上了深深的磁性,开启和结束过无数台PC生命的螺丝刀自己跑去度长假,一去不归后,我忽然觉悟。我厌倦了再去拧螺丝——机箱的螺丝、硬盘的螺丝、光驱的螺丝、显卡的螺丝。

  我想寻求DIY的真谛。

  我遇到了联想锋行K。

  以前不是没见过免螺丝拆装的机箱,无非是在机箱四个角上装几个搭扣卡子。说实话,挺丑的,而且很笨拙。

  但锋行K电脑不是那样的。它的机箱开启方式很特别。安装主板的那一侧面板底部用活页与机箱连接,而上面有一个类似车门扳手的设计,只要轻轻一扳,整块面板整体可以90度翻转,主板和各种板卡就平平地躺在了桌面上,比开易拉罐还简单。


联想锋行K

    攒了这么多电脑,从来没想过主板还能以这样的POSE暴露在眼前。酷!

  爱吃鲜桃一口是DIYer的基本特征。每当有更快的显卡,更好的声卡出炉,我们都忍不住千方百计找来一睹其庐山真面目。不过换板卡也是挺麻烦的事情。要从机箱背板上把固定螺蛳拧下来,换上新的卡还要再拧回去。谁知道锋行K电脑连插板卡也不用螺丝钉了。只要扳开绿色的卡扣,将板卡插入,再扣上卡扣,就安装完毕了。螺丝刀啊螺丝刀,你度假就度假吧,静静地在你的角落里生锈好了!

  虽然我攒过很多电脑,可是要想添加第二块硬盘还是得依靠打开机箱接线头。然而锋行K电脑竟然还可以像抽抽屉似的随心所欲的更换硬盘――打开机器前面板,轻轻一抽,硬盘就拔了下来,再往里一推,又给装上了。原来,锋行K电脑采用了过去在服务器里才会采用的硬盘热插拔技术,在开机状态下也能随时随地方便用户升级硬盘,扩充存储容量,再也不用为数据的爆增而发愁。而且由于采用了最先进的Serial-ATA串口硬盘,使得数据传输速度大大提升。相比较USB2.0的移动硬盘速度提升了至少3倍以上!

  没有螺丝刀,反而让我找到了DIY乐趣的精髓。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DIY之意不在螺丝钉。锋行K电脑,谢谢你让我领悟到DIY哲学的又一个新境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台式机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