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商务笔记本对比:惠普B2000与联想E26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8:20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Supercarl

  转眼间又一个暑假过去了,回学校之前肯定要为自己准备一下“文具”拉,最近“硬皮抄”的价格不断下降,下面我们就来简单比较一下惠普的B2000和联想的E260这两本性价比极高的“硬皮炒”。在价格上,惠普的B2000比联想的E260便宜了不少,那究竟哪一台机器更具性价比?请看下面的比较。

具体配置如下:

基本配置

惠普B2000 联想E260

处理器

Pentium M 1.5GHZ

Pentium M 1.5GHZ

标准内存

256MB DDR333

256MB DDR333

硬盘

30GB

60GB

显示屏

14寸

14寸

光驱

8xDVD

Combo

显示芯片

855GME

855GME

无线网卡

选配

802.11b

主要接口

并行端口、VGA端口、耳机、外置麦克风、AC电源适配器、RJ-11接口、RJ-45接口、安全线缆插槽、3*USB 2.0端口I/II类PC卡插槽

2xUSB 2.0接口、1xIEEE1394接口、VGA输出接口、标准打印接口、RJ11、RJ45、Mic-in、耳机/音频输出、1个 标准PCMCIA接口

电池

2200mAh 6节锂离子电池

高效智能锂电池1块

重量

2.4公斤

2.6kg

软件配备

Turbo Linux 7.0

Dos

售后服务

1年有限保修(1年部件/1年人工)

三年的国内有限联保

价格

10000元

12299元

基本性能比较
  虽然两台机器用的都是1.5GHz的Pentium M处理器,但联想的E260用的是Dothan,带了2M的二级缓存,在运算性能上有一定的优势。芯片组方面它们用的都是集成显示芯片的855GME,而且都配置了256M的DDR333内存,所以运行一般的3D游戏还是能够轻松应付的。

商务笔记本对比:惠普B2000与联想E260(图)
HP B2000
 
商务笔记本对比:惠普B2000与联想E260(图)
联想 E260

扩展性比较
  E260内置了各种主流的接口,但没有内置读卡器,取而代之的是联想自主开发的I盘接口,使移动数据存储更加安全方便,而B2000更是将不常用的1394火线口都省去了,在USB接口的数量上则比E260多了一个,其分布在机身的两边,使用起来较为方便。两台机器都没有内置红外适配器和蓝牙,这样跟PDA通信相对会不太方便。另外,B2000无线网卡作为了选配,所以即使它用了Pentium M的CPU,但也不能贴上迅驰的标签。

使用舒适度比较
  两台机器键盘无论在手感还是做工上都相当不错,但在散热方面E260就做得有点不足,在长时间运行后,右面手托和点触版的温度都会明显升高,在炎热的夏季更觉不爽。而B2000的设计较为合理,从侧面可以明显看到内部大块的红色散热铜片。

移动性比较
  虽然B2000和E260都是14寸的全内置机型,但B2000仅为2.4kg,而E260也只有2.6kg,可以说都是标准的体重。在电池的使用时间上,这两台机器也是中规中矩,持航时间都有4小时左右。

服务比较
  从其市场的定位和中国国情的实际考虑,两款产品都没有预装Microsoft Windows系统,而B2000则是附送了一张Turbolinux 7.0简体中文的安装光碟。保修方面,B2000提供的1年的整机保修,E260则是3年的国内有限保修。

小结
  B2000不论是从做工还是从品质上,都体现出了外国品牌的一种时尚的气质,而且其万元左右的价格无论是对商务人士还是学生都有很大的吸引力。至于E260,最近“联想成为了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的宣传铺天盖地,其品牌知名度急促上升,而且E260装备了高性能的Dothan处理器,现在购买还可以获赠第二块电池,其一万二左右的价格也可以说是超值之选。说到这里,你知道哪一款机器更适合你了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笔记本新闻 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