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品 > 正文

向高频率冲击:AMD准备应用硅张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03 eNet硅谷动力

  文/陈文锋

  据国外网站报道,AMD将在处理器的生产工艺上使用一种崭新的技术——硅张力技术来提升芯片的工作频率,增加效能。

  硅张力是一种强迫硅原子彼此分离的一种设计技术。通过加大原子间彼此的距离,电子的移动可以更快速,更快的电子移动速度也产生了更好的效能。现在,AMD开始将硅张力技术(strained silicon)整合到其芯片里,AMD预计这项设计将可提高处理器效能。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据悉,硅张力技术首先整合到所有的90纳米制程的芯片上,以提高这些新处理器的工作效能。AMD的代表还指出,这项技术也将会加到130纳米芯片里。

  虽然AMD并未透露硅张力的细节,但AMD表示,其技术和IBM及英特尔所采用的并不一样。IBM和英特尔都在芯片里嵌入了一层硅以及更大的锗原子,以此来拉开硅层上的原子。英特尔表示,依据晶体管的不同,其硅张力技术可以改进效能10至25%左右。 同时,IBM和英特尔所采用的方法也有所不同。

  AMD的研究员之前曾经与AmberWave合作,打算将硅张力技术应用到芯片工艺上,但这项合作最终以失败告终。现在,AMD公司终于研制成功了这项技术,相信不久之后大家就可以在市场上见到使用这种新技术制造出来的处理器。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