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2004年下半年最新豪华级家用笔记本导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8:23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JTWO

  在前不久笔者给大家做了个“9000级的家用笔记本导购”,给大家推荐了5台物美价廉的家用笔记本,不知大家是否满意。在那篇文章中我也提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它们虽然是物美价廉,可正因为它们的低价,不可避免的带来了不可能面面俱到的问题,也就是说不能在各方面都做到优秀,要是都能做到优秀那贵的笔记本谁还会去买啊:)

  这样的话有些朋友就该不高兴了,因为他们希望既能够享受欣赏DVD大片带来的乐趣,又能够享受大型3D游戏带来的刺激,换句话说他们想要的是一台全能型的家庭娱乐中心,而价格并不是他们考虑的重点问题。本文正是出于此目的,为这些朋友而写。要买豪华级家用笔记本电脑的朋友,就跟上来吧。

 
惠普Pavilion(畅游人)zt3212

  惠普 Pavilion zt3212是惠普针对家庭用户推出的移动家庭影院,兼备性能与多媒体娱乐两方面的强大表现,镁铝合金的外壳,银白色喷漆和镂空的“hp”商标令zt3212充满了时尚。


惠普Pavilion(畅游人)zt3212

  Pavilion zt3212除了由Intel Pentium-M 1.6GHz,256M DDR 333内存,60GB硬盘带来的不俗性能而外,还搭配15.4寸的WSXGA+ TFT的宽屏幕,分辨率1680*1050,加上更具震憾效果的Harman/Kardon音效系统,用来欣赏大片绝对是一种享受,不愧它移动家庭影院的头衔。ATI MOBILITY RADEON 9200是当前的主流,配合64M DDR独立显存,可以流畅的运行市场上的大多数游戏。COMBO可以随时将由内置的SD/MMC/MS/MS PRO多功能读卡器读入的照片刻录成光盘,保存美好回忆。802.11b、蓝牙和红外线给你的无线生活带来了方便。由此可见,zt3212的功能非常齐全,2.72kg的重量对于这样一个大块头来说还是比较轻的。惠普为本机提供两年送修的金牌服务。

  zt3212缺点主要为长时间运行后,机体的底部热量较高;音量开到最大时,喇叭会出现破音现象。

索尼A190

  索尼最近停产了以前所有系列的笔记本,推出了全新的四个系列,索尼VAIO A190就是全新A系列中的旗舰级产品,豪华的外观,豪华的配置,豪华的价格,是VAIO A190给笔者的印象。


索尼A190

  索尼VAIO A190搭配了英特尔奔腾M处理器735(1.70GHz),512M的内存,80G的硬盘,性能的强大程度可想而知。ATI Mobility RADEON9700显卡(64M显存)是目前的顶级笔记本显卡,17寸WUXGA液晶屏,最大分辨率1920x1200,这么大的屏幕可能也是首次出现在笔记本上,该屏幕带有XBRITE™技术,采用双重背景光照明,可以媲美高性能液晶电视屏幕。预装了VAIO Media软件,配合底座上的千兆小型个人视频记录器可以实况转播与记录电视节目,并且附带了遥控器来调控音响和电视。底座上的音频光纤端口和可连数字显示器的DVI端口,可轻松组建一套家庭影院。

  缺点:音箱不是很令人满意,但是标配的外接音箱有令人满意的效果;采用了低转速的硬盘限制了整体性能;高昂的价格不知道算不算缺点:)

华硕 W1N

  华硕W1N是华硕电脑成立十五周年而推出的经典珍藏机型,华硕大胆地突破,将家电产品的影音娱乐功能、操作模式融入W1N,使得W1N已经超越传统笔记本电脑的范畴,外观上采用银色铝合金拉丝处理,营造出了质感与尊贵,是不可多得的豪华级家庭娱乐多媒体中心。


华硕 W1N

  华硕W1N配备英特尔奔腾M处理器735(1.70GHz),1024M的内存,80G的高速硬盘,可以提供令人惊叹的性能。15.4英寸,16:10的WSXGA+ 屏幕,分辨率1680×1050,ATI Mobility Radeon 9600显卡(64M独立显存)足以满足各种苛刻的应用。内置电视卡,搭配精巧的遥控器与智能型Mobile Theater,可以实现播放、剪辑、刻录电视节目的功能。4.1的音箱可能是首次配备在笔记本上(注意:并不是外置),W1N有四个音箱和背面的一个低音炮,效果出众,强大的影音系统让人陶醉,这也符合它的应用定位。同样带有MMCSDMS-pro的多合一插槽。

  缺点:触摸板和遥控器的灵敏度一般;价格昂贵。

Acer Aspire2020

  Acer Aspire2020是Aspire系列(家用系列)的最新产品,是Aspire 2000的替代机型,同样定位于个人化移动娱乐数码影音中心,由铝合金做成的优雅简约的外型非常适合家居,价格也较为合理。


Acer Aspire2020

  Aspire2020使用了Pentium-M1.6G CPU,256M DDR333内存,60G高速硬盘,吸入式Combo,配置合理,性能强大。15.4"WSXGA+ TFT的液晶屏,1680×1050的分辨率今天已经是不止一次的出现了,220nits的高亮度则是它的一个亮点,Aspire cinema vision技术使即使播放普通4:3 DVD影片, 亦能让使用者充分体验16:10 全屏幕画面。ATI Mobility Radeon 9700显卡(128M独立显存)是迄今为止笔记本上最强大的显卡,即使“Far Cry”这样的大作,也能流畅的运行。内建两个音箱,加上底部的低音炮,表现不错,声音与图像双双表现出色。匠心独运的Arcade系统,无须开机即可直接观看DVD、VCD、听MP3、CD或者看视频和图像,而省却了等待进入Windows的麻烦。SDMMCMSSM四合一读卡器也是标配。

  缺点:USB接口并排,空间太挤。触摸板按键比较难按。

优派VB1500P

  优派ViewBook VB1500P是优派的高端旗舰型宽屏笔记本电脑,性能出众,但消费者普遍反映不强烈,笔者觉得高价是最大的原因,但这并不能妨碍它成为今天的主角,因为它出色的性能,和最近5000元的降价幅度:)


优派VB1500P

  ViewBook VB1500P采用移动式的Pentium4 3.2GHZ处理器,带有HT超线程技术,512MB DDR 333的内存,80G硬盘,DVD刻录机的强大组合足够可以完成你交给它的各种任务。不难看出,15.4"WSXGA+ TFT液晶屏(1680×1050)是各大厂商推出豪华家用娱乐机型的最爱,因为宽屏天生就有亮度、可视角度比普通屏幕好的优势,电影和游戏时的图像效果会有明显提高。ATI Mobility Radeon 9600pro显卡,配合128M独立显存,实力同样非常强劲。音响被设计在屏幕下方,效果一般,推荐使用外接音箱获得更好的感受。多功能读卡插槽(支持MMC/MS/SD)和无线网卡也出现在了今天所有机型上。

  缺点:没有采用背部模块设计使得升级不便;手托处存在发热现象,风扇噪音不小;低速硬盘降低了整体性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