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采用AMD处理器的惠普DX6050办公台式机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17 IT.COM.CN

  文/幕后的人

  作为著名的计算机生产商惠普公司给用户的感觉就是其计算机在设计,配置等环节上都做的非常专业,定位明确而且产品性能优良。在机器的配置上,今天我们测试的这款HP dx6050和Acer Veriton VT7600GT在某些方面比较相似。HP dx6050采用的是AMD Athlon XP 2800+处理器,与Acer所采用的奔腾4 2.6GHz处理器相比,惠普的这款台式机由于采用了AMD处理器,因此在价格上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

  HP dx6050的定位非常明确就是提供给基础的办公用户,因此在产品配置上虽然不高级,但是对于办公用户来说,既不需要玩高级的3D游戏也不需要经常用来看电影,因此这台电脑已经基本上可以满足用户的大部分需求。

基本配置

处理器 AMD Athlon XP 2800+
标准内存 256MB PC2700 DDR SDRAM,最大可以达到512M
音频设置 Analog Devices AD1881 AC97
硬盘 40GB 7200转IDE硬盘
光驱 LG GCC-4481B 48x CD-R, 32x CD-RW, 48x CD-ROM, 16x DVD-ROM
显示芯片 nForce 2 Integrated Graphics
I/O接口 6x USB 2.0,一个并行端口,一个串行端口,2个PS/2端口
网络接入 nVidia nForce 2 10/100M以太网卡
软件配备 Windows XP Home


惠普DX6050办公台式机

  除了Athlon XP 2800+处理器之外,惠普的这款台式机采用的是256M DDR内存,40G希捷7200转IDE硬盘。主板采用的是nVidia nForce2芯片,并且整合了10/100兆以太网卡。惠普的这款台式机中的主板芯片采用了很鲜见的支持MCP-T南桥芯片,但是由于采用了Analog的AC97集成声卡,只支持2.1声道的声音播放,而不支持5.1声道的声音播放。HP dx6050也整合了可以回放各种Windows声音的集成扬声器,但是对于播放流行音乐等任务来说就不适合了。


后部接口

  对于那些以后想升级的用户,这款台式机在硬件中配备了另一个空余的内存条,毕竟现在256兆内存可能已经不足以满足一些办公用户的需要,特别是考虑到这256兆内存中还与集成的显卡共享了一部分现存。显存的大小可以从BIOS进行设置,范围在32兆到128兆之间。

  由于nVidia nForce 2芯片组中支持双通道显示,但是必须使用D-SUB接口,因此如果使用的是TFT显示屏就不太合适。HP dx6050的主板中整合了2个D-SUB接口,这也是通常情况下集成显卡下的nForce2主板都具有的。除此之外台式机的主板中还配备了2个PS/2端口,用来连接键盘和鼠标,一个并行和串行端口,4个USB 2.0端口,一个以太网接口以及三个音频端口,分别用来连接扬声器,麦克风和音频输出端口。在主机的前端还设计了另外的2个USB 2.0端口,和耳机和麦克风接口并排在一起。


外置USB和音频接口

  HP dx6050台式机配置的是CD-RW/DVD光驱,用户可以用之备份自己需要的数据,这个光驱的写入CD-R的速度可以达到48倍速,写入CD-RW的速度可以达到32倍速。整个系统配备的键盘和鼠标质量都一般,没有什么可圈可点之处。


内部结构

  即便是对于配置基本的机型来说,HP dx6050台式机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的,特别是考虑到这款台式机的目标用户,确实已经是非常不错了。虽然AMD在商业用户的计算机选择中还没有占到主导地位,HP dx6050台式机却显示出了AMD在这个领域中仍然是具有很强的竞争能力的。在与Acer Veriton VT7600GT所进行的SYSmark 2004和PCMark 2004的测试中,基本上两者可以达到相当的应用效果。但是HP dx6050的价格也非常具有吸引力。


测试成绩

  在软件上面,HP dx6050台式机配备了Norton Antivirus 2004和Roxio Easy CD Creator两款基本的软件,操作系统上配备的是Windows XP Home操作系统。

  编辑评价:应该说这款机子在众多的商务用机中是比较有特色的一款,其性能也足以应付用户的需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