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把QoS的20%修改为0%网速未必真的会变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36 太平洋电脑网

  文/Calvin

  在各种的Windows XP优化文章中有一篇关于QoS的文章可谓是历史悠久,从Windows XP刚开始发布时就开始流传,一直到现在还出现在频频出现在各种Windows XP的优化文章中。

  那这个技巧到底是什么呢?

  我们先来看看这个优化技巧的其中一个版本。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雅典风云热辣速递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在“运行”对话框中键入“gpedit.msc”命令来打开“组策略”窗口,再从“管理模板”下找到“网络”项目,这里有一个“QOS数据包调度”项,展开后可以在窗口右侧的“设置”列下看到一个“限制可保留带宽”的项目,双击该项目,可以看到这里的“带宽限制”默认值为20%,我们只要将它修改为“已启用”,并将“带宽限制”值改为“0%”就可以让带宽得用率达到最高。”

  事实是不是真的向上面这个优化技巧说的那样Windows XP把20%的带宽保留下来不给我们用呢?把20%修改为0%之后是不是真的可以达到加快上网速度的目的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下面我们先看看微软是怎样解释这个问题的。

  在微软的KB316666号知识库中对QoS的问题是如下解释的:

  与 Windows 2000 一样,在 Windows XP 中,程序也可以通过 QoS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来利用 QoS。所有程序可以共享百分之百的网络带宽,特别要求带宽优先权的程序除外。其他程序也可以使用这种“保留”的带宽,正在发送数据的请求程序除外。默认情况下,程序保留的带宽累计可达终端计算机每个接口的基本链接速度的百分之二十。如果保留带宽的程序发送的数据量没有完全用完带宽,保留带宽的未用部分可用于同一主机上的其他数据流。

  在微软的KB316666中明确表示许多发表的技术文章和新闻组文章多次提到 Windows XP 通常为 QoS 保留百分之二十的可用带宽的说法是错误的。

  我们首先来明确QoS的真正含义是什么。QoS的中文意义是:联网服务质量。具体是指在整个网络连接上应用的各种通信或程序类型优先技术。QoS技术的存在是为了获得更好的联网服务质量。QoS是一组服务要求,网络必须满足这些要求才能确保适当服务级别的数据传输。

  QoS 的实施可以使类似网络电视,网络音乐等实时应用程序最有效地使用网络带宽。由于它可以确保某个保证级别有充足的网络资源,所以它为共享网络提供了与专用网络类似的服务级别。它同时提供通知应用程序资源可用情况的手段,从而使应用程序能够在资源有限或用尽时修改请求。在Windows XP系统中引入QoS技术的目标是建立用于网络通讯的保证传输系统。

  从上面这些微软对QoS的解释我们可以知道通过在组策略编辑器中把QoS的20%修改为0%达不到优化网络性能的目标。而在组策略里面的修改的20%参数是指当使用了QoS API编写程序需要访问网络时能够使用的最大带宽量,如果我们设置为0%,那就意味着使用QoS API编写的应用程序不得不和其他应用程序争夺有限的带宽,可能产生的后果就是需要优先通信的数据没有得到优先权。从这一点来说把QoS的20%修改为0%不但没有好处还会产生使得某些实时网络应用程序不能有效使用网络带宽的问题。所以这个所谓的优化技巧可以说是一个误导。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