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问答 > 正文

为何电脑长时间不用无法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8:37 天极网

  问:我的电脑最近出了点问题:表现为长时间关机后(如一天)再开机时,系统会停顿在显卡检测的画面,再次重启后又会停顿在CPU检测或IDE设备检测处!只有连续多次重启才能进入Windows系统,一旦进入系统后使用起来就没有问题了。关机后短时间内重启也不会有上述问题出现。更换内存插槽并拔插CPU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请问如何解决?

  答:从故障描述过程来看,显然电脑在自检过程中因检测不到某个硬件设备而反复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地寻找,从而造成启动时间延长,感觉似乎是死机了。但反复重启电脑又可以正常工作,据此,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检查:

  1.因主机电源内部某个元器件出现了性能参数变化,从而造成某一路输出电压不稳定或处于输出电压最低值的临界点附近,致使一些启动时冲击电流较大的硬件,如高性能显卡、硬盘等因欠压而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的临界点附近,造成自检程序反复搜寻该硬件。当多次重启后,由于冲击电流致使故障元件性能参数有所恢复,使输出电压逐渐恢复正常。这样硬件便可正常工作了,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更换一台质量较好的大功率电源来加以解决。

  2.同理,主板、显卡上面的电源供给部件如果发生性能参数变化,也会使显卡等部件在刚启动时不能立即进入正常状态,造成以上故障现象。可通过替换可疑板卡来加以确定,并最终予以排除。(天极)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