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汉英双向翻译系统 轻松跨越语言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3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佚名

  作为我国中文信息处理的研发基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经过多年技术研发和语言资源积累,推出了基于大规模语料库的“赛迪环宇通”汉英双向翻译系统全新版本,该系统采用混合策略多引擎机器翻译技术,以及超过百万数量级的语言资源库,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汉英双向译文,在特定领域翻译准确度高达80%,得到行业专家和广大用户的好评,是真正满足用户要求的翻译利器。

  ★高速高质的专业全文自动翻译

  面向需要做大量文本翻译的用户,以20万字/小时的速度,提供可读性高达90%的高质量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译文,为您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译文流畅,文法准确,适用于IT、经贸、科技、军事、体育等多个专业领域。

  ★独树一帜的汉英双向翻译

  国内第一家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基于大规模语料库为设计基础,基于规则方法与基于语料库统计方法相结合的混合翻译引擎,译文输出质量有了根本的改善。高质量的译文、双语对照窗口、简便的操作,赛迪环宇通为您提供全面的帮助。

  ★强大的语言资源库支持

  超过百万数量级的语料库资源,涵盖IT、经贸、科技、军事、体育、化工等30多个专业的词库作为系统的强大支撑,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的日常和专业应用需求。

  ★基于Web的当代术语库最新成果

  系统的词库直接利用了基于Web的术语库的国际最新研究成果,使翻译系统及时跟上语言随社会经济和科技进步的发展步伐,提高了系统对当代文本处理的适应性,译文的可读性更高,译文输出更加人性化。

  ★灵巧实用的翻译系统

  全文自动翻译、要点翻译、术语表工具等计算机辅助翻译功能,简便而实用。方便的定制服务,为满足用户的特定需求,开发各种行业、领域翻译解决方案。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