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微软推出Windows XP SP2专题 > 正文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初步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05 先锋网

  文/miceking

    每一次当一种新病毒大行其道的时候,用户们都只能够无奈的把他们的手伸向空中。而到现在为止,相信他们的手一定都举得很累了。差不多每一个星期,Internet Explorer和Windows自身的漏洞都会成为病毒自由进出的后门,引发一轮又一轮的攻击。而每当经历了一轮新的攻击后,我们都会看见微软公司发布一个新的补丁文件,但是却始终都没有能够提供我们所期盼的漏洞补订包(service pack)。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声色魅影LGC610 手机中的战斗机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迎来了那个期盼已久的全面的安全漏洞修补。就在前不久,微软公司正式发布了它的SP2,而且在本周一就会出现在该公司网站上的下载中心里。而在下个月,微软公司还将会通过Windows的升级服务来提供这个补丁包。而盒装零售版、带SP2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则预计将会在十月底开始投放市场。

    我们建议你将你计算机上所安装的操作系统升级成SP2,因为该补丁包保证将会让你的Windows XP家庭版或者专业版操作系统具有更加全面的安全性,同时还能够为你的安全设置提供更加完善的控制。同时,我们还建议你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内置的升级功能来完成这一次升级。当然,如果在微软公司的网站上直接下载这个补丁包的话,你将能够更加快速的完成这次升级。但是,在等待自动升级功能就绪的过程中(估计可能还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你将会给微软公司更多的时间来完成它最后的修补工作,如果还有必要进行更进一步的修补的话。

    优点:与Windows操作系统的前一个版本相比,SP2能够为你的机算机提供更加全面的保护,以防止黑客和未知软件的恶意攻击。新的Windows防火墙代替了以前的网络连接防火墙(ICF,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并且其默认状态是自动打开的。在对SP2测试版(RC2)的试用中,我们发现,与ICF相比,Windows防火墙对未知软件的活动显得更为警惕,虽然有时候看起来是有一些过于敏感了。比如说,Windows防火墙有时候会屏蔽掉一些拥有正当理由访问我们测试系统的软件,比如说掌上电脑的同步软件。不过幸好,通过控制面板,你能够很方便的允许那些你所知道的和非常信任的软件通过防火墙的检测。

    Windows XP SP2对Internet Explorer也作了一定的改进,其中就包括有那个姗姗来迟的弹出广告屏蔽器。就像Windows防火墙一样,IE弹出广告屏蔽器的默认状态也是打开的——这就是微软公司所谓转为Windows XP提供的“盾牌”防御的一部分。同样,SP2对有嫌疑的电子邮件和实时聊天工具所接收附件的检测也更为严格,它通常会警告你最好不要打开那些类似于可执行文件(.exe文件)这样非常有可能携带病毒的类型的文件。


一站式购物:就在这个单独的、易于使用的界面里,全新的安全中心(Security Center)将能够让你全面控制你计算机上的各项安全设置

    SP2还引入了“安全中心(Security Center)”这项功能,它将会管理SP2所有各种类型的安全功能,并就你系统的防火墙(无论是微软公司的还是第三方的)、自动升级软件,以及第三方病毒软件的状态提供一个即时信息简报。该中心将会并排显示每一种安全工具的状态,并提醒完成任何必须的升级。


全新的自动升级功能将会更加详细的告诉你将如何以及何时利用微软公司的Windows升级服务来下载并安装升级

    在SP2中,Windows XP的自动升级功能还对自己进行了升级。现在,在如何通过Windows升级服务来获得升级补丁方面,你一共可以拥有四种选择:下载并立刻安装、下载并等待你启动安装进程、只是提醒你目前已经有新的升级内容可供下载,或者完全关闭该项功能。微软公司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更加灵活的控制来鼓励更多的人们利用自动升级功能获得并安装最新的升级补丁。

    另外,SP2还对Outlook Express进行了一项升级,以便能够让你很方便的屏蔽掉采用HTML格式电子邮件中的图像。这项功能非常实用,它将能够把色情图片当作垃圾邮件直接过滤掉。该功能能够通过电子邮件地址来确定垃圾邮件,只要这些图片是从同一个垃圾邮件服务器上下载来的。

    SP2其它的好处还包括有Windows Media Player 9.0、Bluetooth Client 2.0、DirectX 9.0c,以及改进过界面以后的全新的无线局域网客户端。除此之外,那些下载了SP2的平板电脑的用户还能够获得为他们的设备所提供的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2005。当然,同样的,第一代媒体中心计算机的操作系统也同样会被SP2升级成最新的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 2004。

    缺点:首先,这个补丁包来得太晚了。如果它能够早来三个星期,那么全世界将有可能能够避免Sasser和其它病毒所造成的伤害。另外,SP2的下载尺寸也不算小。对于那些从来都没有下载过Windows升级补丁的用户来说,该补丁包的下载尺寸将会达到270MB之巨。不过,根据微软公司的估计,对于大多数的用户来说(也就是那些能够很好的运行自动升级功能的用户),SP2的下载尺寸将会在100MB左右。

    就像任何补丁包一样,对于SP2和我们计算机上已经安装的应用程序之间会出现有兼容方面的问题,我们丝毫不敢到奇怪。虽然微软公司向我们保证,说它现在正在竭尽全力解决应用程序的兼容性问题,但是我们还是建议大家能够接受我们的警告,再耐心的等待几个星期,以便在安装前再察看一下SP2是否还存在有其它重要的缺陷。

    我们相信耐心的等待Windows自动升级功能的启动是很有必要的。微软公司将会奖励每一个启动自动升级功能的用户(如果你还没有启动该项功能),并希望大家能够耐心的等待系统系统出现提示后再进行SP2的升级。该公司预计,在未来的两个月中,它们将会接受到大量的升级请求(我们怀疑,如果每一个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用户这时候都跑到微软公司的下载中心去进行升级的话,该公司的服务器就可能会要开始着火爆炸了)。

    观点:微软公司的Windows XP SP2是免费下载的,它能够修复许多Windows XP操作系统用户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目前,我们似乎还找不出什么原因让我们不加入到SP2的队伍中。不过,我们不会马上就到为微软公司的网站上去下载这个升级补丁包。最好的方法是在耐心的等待几个星期,直到微软公司确定该补丁包中不再存在任何重大的问题了。不过,在自动升级功能提示你可以进行SP2的升级之前,微软公司还将会对任何突然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修补。另外,考虑到可能要到2007年微软公司的下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才有可能会正式上市,因此如果你还在使用较早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话,那么也许现在正是一个切换到XP系统的好时机。目前,我们正在对该软件进行全面的测试,很快就能够为你提供一个全面的关于SP2的评测报告了。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