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不费吹灰之力 轻轻松松卸载你的多操作系统(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00 电脑报

  文/李锋 彭爱华

  卸载多系统中的Win9X/Me

  1.如果你的Win9X/Me安装在除C盘外的其它分区,你可以直接格式化Win9X/Me所在的分区。

  2.如果你的Win9X/Me安装在C盘,则不能格式化,只能进入Win2000/XP/2000系统,将C盘的Windows、Program Files目录及根目录下的所有Win98引导文件,包括io.sys、msdos.sys、command.com、autoexec.bat和config.sys等等全部删除。要注意的是,不要删除ntldr、ntdetect.com、boot.ini、ntbootdd.sys和bootfont.bin文件。

  3.格式化或者删除Win9X/Me的文件后,要想取消双系统的启动菜单,我们还需要修改boot.ini文件,在“开始”菜单→“运行”中输入“attrib c:\boot.ini -r -s -h”并回车去掉boot.ini文件的系统、只读、隐藏属性,然后进入C盘,双击打开boot.ini文件,删除“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98" /fastdetect”或“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ME" /fastdetect”这一行并保存修改。接着“运行”中输入“attrib c:\boot.ini +r +s +h”并回车设置回系统、隐藏和只读属性即大功告成。

  当然,如果是单系统的话,我们也可以用鼠标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在“高级”标签页点击“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按钮,如图1所示,设置Win2000/XP/2003为默认的操作系统,取消“显示操作系统列表的时间”前面的“√”,即可取消启动菜单。


图1

  【责任编辑:原野】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