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制定表格更轻松在Excel中指定宏的运行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0:3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仲勇

    在Excel中,用户创建的宏通常可用快捷键或过程调用来运行。实际上,我们在对Excel进行二次开发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如程序的易用性,界面的美观性等因素,我们可将Excel中的宏指定给如图片、命令按钮、工具栏按钮和菜单命令等对象来执行,下面我们来看看是如何实现这些操作的。

  1. 将宏指定给图片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如果我们希望在程序中创建图形化的友好界面,这时可考虑在界面设计时插入一些图片,将需要执行的宏代码指给这些图片,如单击不同的分公司的图片可以查看到各自的销售业绩。

  要将宏指定给图片,可事先将图片通过“插入”菜单中的“图片”,选择“来自文件”命令插入到工作表中,修改图片和位置,然后分别右击每一幅图片,选择“指定宏”,如图1所示,从弹出的“指定宏”对话框选择需要执行的宏就可以了。

  2. 将宏指定给命令按钮

  命令按钮在程序开发中是一种用的非常多的控件。使用命令按钮是为工作表添加交互功能的一种非常好的方法。按钮既可见,用户又熟悉,并且不要求用户知道要执行的宏的名字。

  通过使用“窗体”工具栏可在工作表中添加按钮。当添加命令按钮到工作表时, Excel会自动提示为该按钮指定宏,然后将按钮文字改为宏的功能的名称,用户就可以通过单击按钮来执行宏了。

  3. 将宏指定给工具栏按钮

  如果不希望用在工作表上添加图片或者按钮的方式来执行宏, Excel允许向工具栏中添加自定义按钮并可将一个宏指定给它。

  首先向工具栏中添加一个自定义按钮:打开“自定义”工具栏对话框,选择“命令”选项卡,从“类别”下拉式列表框中选择“宏”,选择窗口右侧“命令”列表框中的“自定义按钮”并将其拖动到工具栏中。

  右击该按钮,为按钮更改一个合适的图像,最后再为其指定一个宏就可以了。

  4. 将宏指定给菜单命令

  Excel还允许新建一个菜单命令并将宏指定给它执行。与添加自定义按钮操作类似,首先要向菜单栏中添加一个菜单命令,然后将宏指定给它,操作步骤请参照将宏指定给自定义工具栏按钮,在此不再赘述。

  编辑提示:为了管理方便,最好是先新建一个专门运行宏的主菜单,然后再将命令添加到该菜单中,具体设置的效果如图2所示。

 
 

图1 指定宏对话框


 
图2 宏设置菜单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