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知识 > 英特尔发布915和925芯片组专题 > 正文

各厂商省钱很有绝招 用i865PE来支持LGA77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8:06 PCPOP-电脑时尚

  文/deric

  距离Intel发布915/925芯片组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新平台的发展似乎并不如Intel预期的那般顺利。先是有ICH6南桥出现BUG,导致数万片主板召回,现在用户对于新平台的接受程度也并不如人意。

  据了解,很多主板厂商开始推出“另类”主板,此类主板虽然支持LGA775接口P4处理器,但却采用的是旧有的i865PE芯片组,显然这样的主板并不能支持PCI-E接口和DDR2内存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等新特性。

  目前包括升技、华硕、技嘉和硕泰克等厂商都推出了这样的主板,理由是i865PE芯片组的价格要比i915/925便宜许多。同时Intel日前刚刚将最新的Pentium 4 520(2.8GHz)价格由178美元下调到163美元,这使得该处理器比老版478接口P4还要便宜。两者加在一起,可以让整套平台价格降低不少,相信很多用户将可以接受,这也是促使主板厂商推出此类产品的原因之一。

  在性能方面,测试显示i865PE性能上和i915P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同为支持800MHz FSB、双通道DDR400内存。只是i865PE主板不支持PCI-E、高精度音频芯片和Matrix RAID等功能。

  这样的主板可以让用户体验到LGA775接口P4的优势所在,同时无需更换内存、显卡等部件,对于那些渴望升级新P4的用户又多了一种选择。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