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好用的工具 最深入分析Excel强大的公式函数(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5:58 天极网

  文/罗庆丰

  二、公式能做什么?

  简单地说,我们建立一个公式,提供给它相关的数据信息,目的是希望公式给我们一个答案或计算结果。从这一点上看,Excel公式和我们在数学中学过的公式的功能是一样的。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看到很多公式都是我们所熟知的数学式。

  除此之外,由于Excel的公式还可以包含Excel的各种函数。因此,Excel公式除了可以实现传统的数学式具有的计算功能外,还可以执行很多特殊的任务。比如,结合IF函数,可以让公式具有选择性,根据不同的条件,得出不同的结果。后面的“计算业绩奖金”实际任务中,将会详细介绍在公式中嵌套IF函数解决问题。

  Excel的内置函数有300多个,在公式中灵活使用这些函数,可以极大地提高公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轻松胜任各种复杂的任务。

  比如下图所示的三个公式功能举例:第一个公式自动计算出单价与数量的乘积得到金额,第二个公式自动计算所有销售额的和,第三个公式将姓和名合并在一起得到全名。


公式功能举例

  下面我们通过一些简单的具体实例,加强对公式的感性认识。

  【责任编辑:Shiny】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