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与名家“真实”对弈 酷棋谱软件—围棋名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1:37 天极网

  文/木公

  对于许多围棋爱好者来说,观摩和研究一些围棋高手及围棋名家的经典布局与常用对局招法(即我们俗称的研究“棋谱”),的确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棋艺水平,有时甚至可以达到一种“速成”的效果。

  我们过去采用传统的书本方式研究“棋谱”,一般会有以下局限:一是书本收录棋谱数量十分有限,有时我们不得不购买多本有关介绍棋谱的书籍。二是在实际操作时,我们既要对照着书本上的棋谱在棋盘上摆棋式,又要思考、记录招法,人特别累且难免分心。

  而我们如果能借助电脑来研究棋谱,则效果就高多了,“围棋名局”正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可供普通围棋爱好者使用的棋谱研究软件(见图1)。


图1

  软件名称:围棋名局

  软件版本:v1.0

  软件大小:2012KB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支持平台:Windows9X/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7-21/11042.shtml

  “围棋名局”共收录了包括刘昌赫、刘晓光、马晓春、聂卫平、吴清源、林海峰、曹薰铉、赵志勋、李昌镐、小林光一、武宫正树、加藤正夫、幻光大王、大竹英雄等围棋名家专辑及国外名局、韩国四大天王名局在内的近1600局经典“名局”棋谱,像这样的海量棋谱收录,传统书籍是根本无法比及的。打开软件,用户首先可以在软件界面右侧选中一个专辑棋谱,然后通过不断单击“下一手”按钮来欣赏围棋高手及围棋名家的经典布局与常用对局招法了。

  用户也可以选中“自动下子”选项并指定一个自动下子的间隔时间,这样软件便可以为用户自动播放棋谱了,用户使用起来会感到更加的快捷和方便。另外,这款软件还可以提供下子音效提示和棋子闪烁提示等功能。在软件的标题栏中,用户更可以了解到关于当前打开棋谱的对局双方及胜负情况等信息。

  【责任编辑:Noker】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