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自动实现Windows 2000系统补丁的快速安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5:09 电脑报

  文/唐金平

  现在Windows2000系统技术上越来越成熟,相应的Server Pack也升级到了4.0版本。目前Windows 2000的补丁有二十多个,如果每个补丁都手工安装,那工作量可不少。本文就如何快速安装补丁作一个简单介绍。

  譬如安装SP4时,传统的安装方法很简单,直接双击SP4文件名,按照提示一步一步进行,但这样很麻烦。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更简便的方法:

  1.点“开始→运行”,输入CMD,切换到命令行方式。

  2.进入到SP4文件所在目录,输入“SP4文件名/?”,就会出现图1的提示。


图1

  该提示罗列了SP4补丁所有的参数设置,这里我们选用“-U 无人参与模式”,直接在命令行输入:“SP4文件名/U”即可,这里的“SP4文件名”指实际的名称。

  在安装KB828035、KB828741等补丁时,同样切换到命令行方式,直接输入:“KB828035/?”,可以得到参数设置提示。这里我们选择“-passive 无人参与模式、-norestart 安装完成后不需要重新启动”,直接在命令行输入:“KB828035文件名/ passive / norestart”即可,这里的“KB828035文件名”指实际的名称。

  按照前面介绍的方法,把所有的补丁程序,写在一个记事本里,记得加上相应的参数,如图2所示。然后保存为批处理文件,这里取名为BD.BAT。使用时,只需双击BD.BAT文件就可以自动打上所有的补丁。


图2

  【责任编辑:原野】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