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评测 > 正文

7999元的19寸液晶 飞利浦109S5实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文/包工头

评测结果:

   飞利浦109S5有19寸的“大面子”、低响应时间使得以前无法达到的视频回放,游戏等领域享受到的流畅感受现在可以实现;丰富的色彩表现能力和优秀的色彩真实还原性能这些特征都让人眼前一亮。值得一提的还有一些先进的环保节能技术,增强节能方面。虽然7999的价格很高,但绝对值得。

 

一.前言

  人类计算机发展历史经历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和过程才走到今天。计算机发展规律从体积方面上来说总是朝着体积更小型化的方向来发展的。我们所接触到的显示器从种类上有的CRT、LCD液晶和等离子等。相对于传统的CRT,液晶显示器有着体积更小,功耗少、发热小、无辐射等优秀特性。正因为有着这些先进的特性,LCD液晶显示器也逐渐为消费者认知和接受,大有取代CRT成为新一代主流显示器的势头。

  但凡事总有两面,液晶显示器在价格上要比CRT贵上许多,而且由于设计和技术上的限制,灯管亮度不足,造成有边角亮而中间暗的情况及在响应时间上还未能让人完全满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还是停留在30ms,25ms的阶段。液晶响应时间就是指在常亮模式、施加电压下,液晶亮度从90%变化到10%时,液晶所需的扭转时间(Time raising)及与在不施加电压下,液晶盒亮度从10%变化到90%时,液晶所需的回复时间(Time falling)的总和。 由于响应时间会明显影响和制约动态画面的显示能力,如25ms响应时间意味着40Hz的显示刷新速率(1/0.025),但提高到16ms就有63Hz的显示刷新速率(1/0.016)。

  根据人眼的视觉暂留特性,通常当画面刷新速率超过每秒25帧时,我们会将快速变换的画面视为连续画面。 所以现在市场的液晶显示器都基本满足画面流畅度。 但是现在的家庭娱乐,例如播放高品质的DVD影片、 玩FPS游戏要达到最佳效果,所需要的画面显示速度都要在每秒60帧以上,才能让用户感受到影像无延迟的观感。这意味着以前的液晶产品只能无奈的对着视频重放、编辑、游戏等领域一直紧闭的大门。 因此,有针对性的对于液晶显示器在响应时间上的革新技术出现,提高了这方面的性能。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2002年底液晶显示器市场推出的16ms响应时间的产品,掀起一阵低响应时间的风潮。当时主要的技术变革是通过对液晶本质改进以达到低黏滞性,使灰度从0到10转换的最高速度明显提升。而这些厂商更成为推动液晶显示器朝更低响应时间的方向发展的先锋,在原由基础上更进一步,陆续推出响应时间为12ms的高端产品。

二.产品介绍

  飞利浦(PHILIPS),一个国际著名品牌,一直以来在小家电,家庭电器消费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非凡的实力。其实,在电脑显示器方面,飞利浦也有相当深的造诣。这次我们带来了飞利浦新发布的液晶显示器190S5。我们了解到,这款190S5是专门为了满足用户在影音娱乐和游戏方面的更高需求而研发生产的。为达到这一个目标,这款液晶显示器从各个指标上面都到达了一个相当的高度:采用SXGA TFT 19寸液晶面板,响应时间达到12ms等。一个拥有大屏幕并有那么低的响应时间的液晶显示器对于在高级视听娱乐和游戏方面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不得不提一下,这款190S5在今年德国汉诺威赢得了设计方面的奖项!来到我们评测室的是型号为190S5 CG的灰白色的一款。190S5还有另外黑色的CB和银色的CS的型号。让我们赶快来欣赏一下这款获奖的190S5!

    190S5CG采用时尚的灰白色窄边框设计。倒扣碟状的底座和并不算粗大但相当牢固的支撑柱使之稳稳站立。整体看上去不会有让人觉得19寸显示器就会臃肿的感觉,恰到好处!

  整个表面没有过多的颜色。黑灰色的产品型号在左上角的素雅的灰白色边框上轻轻地留下了一丝点缀。从这里可以看到在上面的很窄的边框密密麻麻的开出了很多的散热孔。


  下面的边框稍微宽一点,中间是飞利浦的商标。所有的按键做到了这上面,采用了灰白色长窄条形状的设计。中间六个是OSD菜单键,最右边的是电源开关键。开关的上面有电源指示灯,双色显示设计,正常工作状态下是蓝色。搭配上一条和屏幕等宽的银灰色装饰条,和整体设计相当协调。

  下面边框和液晶面板之间的缝隙比较大!仔细观察了其他几个边框的同样位置没有发现问题。希望以后在上市的产品中不会有同样的情况。


  从侧面看去,还是给人一种纤秀的感觉。

下一页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液晶显示器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