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使系统运行如飞 让Win XP总管能以一当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1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笑红尘

  Windows系统的优化、设置工具不少,但真正为Windows XP量身定制又功能全面、兼容性佳的工具,首推WinXP总管,利用它可使你的系统变得更苗条、更快、更安全、更为个性化!于本周推出的最新版WinXP总管V4.8.5在功能性上又有了相当的增强。

  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3-16/6874.shtml


图1

  ◆让系统运行如飞

  对系统设置不甚了解的用户,可选择WinXP总管的“系统信息→自动优化”,而后选择本机的显示器类型及上网方式(系统配置由程序自动检测获知),执行优化操作。相对于这种一步到位的操作,其实我们推荐大家自行设置相关选项,以达到最优化系统的效果。在“系统优化”菜单项中,可设置为系统提速并优化开、关机速度及内存,控制Windows服务,调节多媒体设备及功能,修复系统组件的故障。

  ◆为Windows XP减肥瘦身

  WinXP总管支持清理垃圾文件、注册表中的无用信息、备份文件及桌面屏保等项目。我们着重查看其“删除程序”功能,在此可以选择显示在Windows XP系统的“添加/删除程序”中隐藏的对象,也可直接删除Windows Messenger。这些功能的确很实用,但我们在尝试删除在Windows XP系统中无法卸载的程序时,WinXP总管也是无能为力。

  ◆加固系统安全

  在“安全设置”方面,程序针对系统安全、文件及文件夹加密方面的设置选项较为全面,基本能够达到预期效果,但在隐私保护及数据备份方面,就显得太浅显单薄了。就隐私保护而言,仅仅清除一些历史及跟踪记录是远远不够用的,扫描、清除、免疫潜伏在系统中的间谍、广告程序才是重要手段,而在程序中却没有这方面的功能。

  ◆个性化调节系统设置

  程序具备个性化系统信息、鼠标右键菜单、系统图标、桌面、菜单、工具栏及通知区域等诸多功能,用户的操作自由度较高。

  评测报告:WinXP总管拥有丰富、易用的人机交互界面,功能之强大毋庸置疑。但它有时也未免自作聪明了一些,默认设置下,如果主界面无任何操作,很短一段时间后,程序将自动隐藏至系统托盘。而在很多情况下,这么短的时间是不足以考虑设置选项,完成操作的。

  责编: 滴滴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