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实用技巧:自动恢复系统中“我最近的文档”(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4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铁炮玉

  关注Windows XP SP2 RC2

  问:前几次Windows XP SP2已经发布了好几个版本了,有build2126、2135等,现在又出来个RC2 2149版的,请问加了这个RC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不同吗?

  答:对于Windows XP SP2,微软比较重视,光Beta版就前后发布了四个,RC的全称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是Release Candidate,它已经十分接近正式版本了,它不同于Bata版,所以叫“发布候选”,就像我们平时说的候选人员,意思就是很有可能差不多成为正式的了。SP2 RC2 2149也是RC版的第二代版本,已经距离正式版本越来越近了,估计SP2的正式版本将会在八月上下公布。

  问:在安装SP2 RC2的时候为什么总是弹出提示说:“C\WINDOWS\system32\drivers\atapi.sys被另一程序使用或打开,请关闭后重试”,可我发现并没有什么程序使用该文件啊,即便我切换到安装模式下也一样,请问如何解决?

  答:请检查一下是否安装了虚拟光驱,据了解,如果安装了虚拟光驱会造成这种错误提示。先将虚拟光驱卸载,安装好SP2后再安装上虚拟光驱就可以了。

  问:下载了一个Windows XP SP2版本,解压后找不到熟悉的Setup.exe文件,只发现了一个I386的文件夹,难道这个就是SP2么?应该如何来安装上它呢?

  答:进入“I386\update”文件夹下执行“update.exe”就可以安装了。

  问:我在安装了SP2 RC后,系统却提示让我进行激活,请问我现在该怎么办?

  答:SP2 RC加入了打击盗版的力度,如果你安装的是非正式版的Windows XP的话,是无法使用的,解决的方法是请你购买正式版。

  问:我安装了SP2 RC2后发现CS不能玩了,网络速度也超级慢,而且像瑞星等一些软件也不能运行了,不得已将SP2删除后,又恢复了正常,怎么会这样的?

  答:微软件对SP2所作的变更主要集中在下列四个领域:网络保护、内存保护、电子邮件安全和浏览器保护。不同于以往的补丁程序或普通升级。在SP2中,微软更多地关注如何增强系统的安全性。他们声称所有的软件开发商尽快测试他们的代码与测试版SP2补丁包的兼容性,以避免自己开发的软件不能在这一更新下正常运行。所以在SP2还没有正式推出的时候,出现部分软件不兼容的现象也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铁炮玉)

<< 上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