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我是“大导演”!打造一部精彩MTV创作之路(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26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博觉数码

  4. 单击字幕“5”,按下Ctrl+C键进行复制,再按下Ctrl+V键进行粘贴,此时会弹出“粘贴选项”对话框,在其中选择“创建源媒体的新副本”单选项,然后单击“确定”按钮产生一段新的字幕。

  5. 在新字幕右端的顶部单击“媒体合成器”按钮(胶片形状)。打开“视频事件FX”对话框,在其中更改数字5为4。再将播放指针拖动到第14帧,然后拖动字幕“4”的左端到第14帧位置,与字幕5重叠出现淡入淡出指示线。

  6. 打开“转场特效”窗口,在左侧列表中单击“时间划变”,然后在右侧的“预置”窗口中拖动“顺时针,软边”特效到淡入淡出指示线上,松开鼠标会弹出“视频事件FX”对话框,保持原设置不变将其关闭。此时会开到淡入淡出指示线消失了,代替它的是“时间划变”标签,效果如图3所示。


图3 添加转场特效时间

  7. 参照上述方法继续添加字幕“3”、“2”、“1”,并应用相同的转场特效,完成倒计时字幕的制作。接下来在倒计时字幕的后面添加一段影片说明,比如“谨以此片献给某某某”。首先在“视频事件FX”对话框的“编辑”选项卡中输入文字,并在“属性”选项卡中设置文字的颜色、字距、行距,然后在“特效”选项卡中勾选“加上轮廓”复选框,设置文字的轮廓颜色和宽度。

  8. 调整“影片说明”字幕的播放时间为5秒,也就是从第5秒持续播放到第10秒。接下来为该字幕添加淡入淡出效果,首先将鼠标移动到该字幕段左上角的蓝色三角上,鼠标变成双向箭头加扇形,此时向右拖动鼠标出现淡入指示线,为字幕添加淡入效果,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向左拖动右上角的蓝三角,为字幕添加淡出效果,如图4所示。


图4 添加淡入淡出效果

  9. 下面添加动态歌名字幕,该字幕效果是整个片头的重中之重。参照前面的方法添加一个静态字幕,输入歌名《我的中华》,设置播放时间长度为5秒,并设置淡入淡出效果。然后在该字幕的右端单击“事件修剪器”按钮打开“事件平移/裁切”对话框,首先在底部时间线的1秒12帧处双击鼠标添加一个(菱形)关键帧,然后单击选择第一个关键帧,通过向中心拖动字幕的控制柄使裁切框变小,同时在预览窗口会看到字幕变大,这样就会产生字幕由达变小的动画,如图5所示。


图5 设置字幕动画”对话框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