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评测 > 正文

台式机也无线:华硕Wi-Fi主板套装测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33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评测室 阿当


华硕P4C800 DELUXE / WIFI-b主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政府让WAPI无限期推迟的决定,使WiFi在中国内地又重新看到了希望,各种WiFi产品在市场上又活跃起来。 在笔记本电脑纷纷支持无线功能后,台式电脑终于按捺不住,也开始玩起了无线。之前华硕P4C800上有了无线模块的接口,但是一直没有配套的无线网卡销售。

  华硕这款主板全名P4C800 DELUXE / WIFI-b,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该主板是在原来P4C800 DELUXE的基础上增加了WiFi功能。同样是基于Intel 875P芯片组,采用Intel ICH5南桥芯片,支持双通道DDR400、八组USB 2.0和四组Serial ATA。由于采用875P芯片组,该主板支持带ECC校验功能的DDR内存,并支持Intel PAT (Performance Acceleration Technology)加速技术,还具备华硕独家的AI人工智能功能。

  ASUS+Intel 875P+WiFi:三个名字都代表各自领域的最高水准,三个名字碰撞在一起,决定了这款主板高贵地位。包装盒采用罕见的翻盖式设计,色调非常明朗,几乎感觉不出里面是一块主板。


采用金黄色底板设计

  采用金黄色底板设计,并配备1394火线接口、ADI 1985-6CH音频接口和3COM千兆以太网接口。

  主板板载的主要芯片有:

  VIA VT6307:VIA IEEE 1394a火线控制器,支持2个IEEE 1394a端口以及100/200/400Mbps的数据传输率。

  3COM 940-MV00:3COM千兆以太网控制芯片,基于Marvell PHY。提供10/100/1000 Mbit/s以太网模式。

  Winbond WB8327THF-A:Winbond超级I/O控制芯片,支持硬件状态检测功能。

  PROMISE PDC20378:PROMISE磁盘控制器,整合PATA和SATA功能,支持2个SATA 端口和1个ATA133通道,支持RAID 0、1和 0+1模式。

  上面这些功能和原来的P4C800 DELUXE并没什么两样,我们关注的焦点是下面这组WiFi-b子卡套装:


图为WiFi-b 子卡和外置接收天线


图为WiFi-b子卡插槽,配合WiFi-b子卡使用

  由于WiFi-b子卡采用ASUS主板上独有的Wi-Fi Slot插槽,因此该子卡无法在其它主板上使用。同时,当插上WiFi-b子卡时,旁边的那个PCI 5接口插槽将会被屏蔽掉而无法使用。

  WiFi-b子卡使用华硕开发的Hyper Path技术,符合IEEE 802.11b无线局域网协议,传输速度可以达到11Mbps,相对于家用ADSL的传输速度512Kbps,即使多用户同时使用也没什么问题。由于符合IEEE 802.11b协议,因此兼容802.11b协议的设备都可以和它一起使用。利用该WiFi-b卡可以方便地组建无线局域网。例如,将安装该卡的电脑作为主机,通过宽带网连接Internet,家庭或办公室的其它终端(如笔记本电脑)则通过无线网连接该主机上网,既灵活又省去布线的麻烦。由于华硕配有详细的安装向导说明书,安装过程应该没什么困难。

  华硕的Wi-Fi@Home计划包括三个要素:具有Wi-Fi 扩展槽的华硕主板、华硕WiFi-b WLAN扩展卡和华硕软AP功能 。AP是无线存取桥接器(Access Point)的简称,它作为有线局域网络与无线局域网络或无线局域网络与无线局域网络之间的桥梁,负责在无线局域网中接收和传送数据。华硕为此提供了软AP(Software Access Point)功能和相应的用户界面软件。

  虽然华硕的WiFi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功能强大,但Wi-Fi@Home的软件目前似乎只有WinXP版本。

  P4C800 DELUXE / WIFI-b主板的产地是台湾,做工比较令人放心。它几乎是目前华硕在桌面电脑上推出的最高端型号。作为一块主板,19XX元的价格让多数人望而却步,但如果用于搭建家庭无线网络和小型无线办公网络,使用该主板却是一种廉价的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节省一笔无线AP投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硕新闻 全部主板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