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个性化浏览器Maxthon全攻略专题 > 正文

王者之战:多页面浏览器GB与Maxthon大比拚(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4:4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大少

  以下是结果:

王者之战:多页面浏览器GB与Maxthon大比拚(2)
图2

  从以上结果来看,虽然同是基于IE核心的浏览器,它们的实际载入速度还是会有所分别的,总体来说Maxthon比GreenBrowser在载入多种页面元素的网页上有优势。不过在观看一些普通网页时,它们的载入速度的分别是用户无法感觉得出的。而随着宽带的日益普及,这种差距在未来也许已经不算一个问题了。

  Maxthon浏览器

  ◆内存占用

  一个好的浏览器除了功能繁多和可操控性强,它的内存占用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尤其是在一些内存少于256M的机器上,内存占用成了用户选择浏览器的一大指标。

王者之战:多页面浏览器GB与Maxthon大比拚(2)
图3

  IE浏览器每开一个新的浏览窗口,就会耗去很大的内存,要是窗口开多令电脑失去响应也是大有可能的,反观GreenBrowser和Maxthon,它们打开页面后所占的资源比起IE来较少,而且打开的新窗口越多差距就越明显。

  以下是内存占用结果:

王者之战:多页面浏览器GB与Maxthon大比拚(2)
图4

  ◆广告窗口屏蔽

  Maxthon除了传统的屏蔽弹出窗口、屏蔽网页内Flash的功能外,在新版里还内置了一个强大的去除浮动广告功能,使得它在这方面胜过了GreenBrowser,而且新增加的弹出窗口被屏蔽通知栏更是一个创举,它的功用就是令我们知道该网页有什么弹出页面被拦截了,这样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屏蔽各种广告,并且不会漏过任何一个重要的消息通知。

<< 上一页  下一页 >>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