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导购 > 正文

Mini老鼠也精彩:笔记本鼠标选购经验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42 IT.COM.CN

  文/肥辣椒

  对于经常使用笔记本的朋友来说,一定会对笔记本自带的鼠标器颇有微词。自从计算机进入图形操作界面起,笔记本的鼠标器设计方案由于受到空间和便携性的限制,其定位能力和灵活性一直不能和桌面系统的鼠标器并驾齐驱。从指点杆到触摸屏再到轨迹球,种种颇具创意的设计依旧不能满足移动用户的操作需要,为此,大多数的笔记本用户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外接鼠标的方案。由于笔记本电脑自身设计和便携性的限制,在桌面系统表现良好的一款鼠标也许并不适合笔记本用户。一些外设厂商针对这种情况,专门推出了笔记本专用的鼠标,作为笔记本鼠标的解决方案。一般来说,专门为笔记本设计的鼠标由于要考虑空间限制,鼠标的尺寸都比较小,在尺寸受限制的情况下还要保证用户在操作时拥有出色的手感,这就对厂商的人体工学设计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

  如果你现在还在为笔记本鼠标的选购而发愁,那么就让我来陪你为您的爱机选购一款优秀的搭档吧!

  迷你晶貂


图为迷你晶貂

  谈到笔记本鼠标就不能不谈罗技迷你晶貂。众多用户的口碑已经证明它的优异的性能,作为一款小巧型的光电笔记本鼠标,迷你晶貂外观看起来象一个金属的盒子,颇显阳刚之气,表面采用金属质感的拉丝材料,能够在使用者出汗的时候有效防滑。它的按键采用了独特的弹性金属片设计,使之能够完美和和鼠标外壳融为一体。迷你晶貂的光电解析度为800DPI,定位准确。而接口方面,采用了PS/2和USB双接口,方便使用。虽然说它的外观更象是为男士设计,但是它可爱的紫色版本绝对能够吸引mm的眼球哦。

  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外形仿照罗技迷你晶貂的笔记本鼠标在销售,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可不要让JS把普通鼠标按照罗技的价格卖给你啊!

  光学迷你鲨

  作为外设的另外一个巨头,微软也没有放弃笔记本鼠标这个领域的开发。光学迷你鲨无疑微软同罗技争夺笔记本鼠标市场的有力武器。基于微软出色的人体工学设计,这款鼠标按键回弹力比较适中,使光学迷你鲨使用起来极为舒适,避免因为长期使用鼠标所带来的不适。大型透明的鼠标滚轮和比普通桌面鼠标略小的鼠标按键能让使用者拥有和桌面鼠标同样细腻的手感。在比较有限的空间中设置比较大的按键和滚轮,足可以看出微软设计师的设计天赋。这款鼠标在推出一年半之后,依然在笔记本鼠标市场上占尽风头,目前,微软还根据用户需要推出了多彩的光学迷你鲨,如果你在为扮靓自己的本本而发愁,彩色的光学鲨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价格么,和普通光学迷你鲨是一样的!


图为最早推出的光学迷你鲨


图为光学迷你鲨的多彩版本

  IBM光学鼠标

  谈到IBM的光学鼠标,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这种鼠标全黑色的外壳上印刷着三色的IBM LOGO,在严肃中透出一缕活泼。IBM严谨务实的态度在小小的鼠标上也得到体现,所有的IBM笔记本鼠标都是由IBM自己生产的,除了有出色的手感和精确的定位能力之外,其耗电量也是众多笔记本鼠标中最少的,对于使用电池作为电源的笔记本电脑来说,节能设计要比桌面系统重要的多。IBM的光电鼠标外壳都是采用了钛合金制造,并进行了磨砂处理,手感和普通的塑料外壳的鼠标大有不同。每台IBM笔记本电脑都会配套赠送一个IBM光学鼠标,这种鼠标仅仅随笔记本一同销售,虽然目前零售市场上也有不少的IBM笔记本鼠标在销售,但是真假混杂,给我们的挑选带来很大的麻烦。如果您能有机会买到正品的IBM笔记本光电鼠标,相信它800DPI分辨率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图为IBM的光学鼠标

  由于篇幅的限制,本文所介绍的笔记本鼠标都是一些外设厂商代表产品,对于笔记本鼠标,在购买的时候最好能够亲自试用一下,感受下手感,看看鼠标的设计是不是合适自己。比如罗技的迷你晶貂,虽然用户普遍反映不错,但是如果您喜欢朴实的外观和柔和的按键,那么迷你旋貂系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再就是不少用户倾向于使用无线鼠标作为笔记本鼠标来用,笔者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在使用笔记本电脑做产品演示的时候,的确非常的方便,但是如果您经常出差旅行,那么无线鼠标的充电问题也许就会困扰您的正常工作。

  总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希望大家都能够选购到适合自己笔记本的MINI老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鼠标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