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故障再探 从容应对Windows Update奇怪现象(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26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飞翔鸟

  故障4:

  在使用Windows Update的时候遇到“Error 0x8007045A ERROR_DLL_INIT_FAILED”提示。

  解决方法: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造成该错误的原因是本机中的msxml3.dll、msxml3a.dll和msxml3r.dll损坏,大家可以从其他机器上复制这三个文件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覆盖同名文件即可,也可以从www.dll-files.com上搜索并下载这些文件。

  故障5:

  使用Windows 98进行Windows Update的不成功。

  解决方法:

  (1)安装微软Scripting Engine最新版本,它的下载地址为: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downloads/list/webdev.asp。

  (2)安装IE6.0,并打上SP1补丁。在IE中单击“工具→Internet 选项”,切换到“连接”选项卡,单击“局域网设置”,勾选“自动检测设置”选项。

  (3)单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后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User Agent\Post Platform ]分支,删除“Post Platform”选项。

  故障6:

  我的电脑中了“震荡波”病毒,查杀病毒后再使用Windows Update时,页面上的链接都变成了灰色,不能选择了!

  解决方法:

  “震荡波”病毒会修改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Windows XP)的host文件,在其中添加一些IP,从而达到阻止我们进行在线更新及升级杀毒软件的目的,解决的方法为:用记事本打开该目录下的host文件,删除其中所有的IP地址行。如果打不上“震荡波”安全补丁(ms04-011,下载地址为:http://www.cnyou.com/down/SoftDown.asp?ID=1353&&lbID=0),大家可以采用关闭445端口的方法来堵住该病毒,方法是:单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etBT\Parameters”分支,在窗口右侧找到名为“SMBDeviceEnabled”的DWORD值(如果没有则新建一个),将其值设置为“0”,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后重启即可。

  其实, Windows Update更新中的学问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参考微软专门的解决页面(英文),里面提供了详细的解决方法,地址为:http//v4.windowsupdate.microsoft.com/troubleshoot/。此外也可以将错误提示的关键字在Google中进行搜索,也许就可以找到解决方案了。最后祝愿大家的Windows更新之路走得更为顺畅^_^。

  (责任编辑:铁炮玉)

<< 上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