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网络视听的典型代表—超酷龙卷风网络收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4:38 天极网

  文/大鸟

  现如今在网络上收听广播节目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随着宽带网络的普及,许多广播电视媒体越来越多的将音视频点播搬上了网络,可是您或许从来也没有将此坚持下去,问题就在于使用网络电台时首先得进入相应网站,再点击对应频道进行收听。单是一长串网址就让人发怵。如果有人将这些地址收集到一起该有多好,的确有人这样做了,于是就形成了“龙卷风网络收音机”这一款很棒的软件。

  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3-16/6980.shtml

  下载、安装之后你就可以看到一个时尚风味浓郁的收音机面板,一目了然的功能健与实际收音机几乎没有差别。而更加吸引你的就是软件采集的来自全球多达100多个电台的音频节目地址,它们分类以树形目录显示在收音机面板左侧。出色的内嵌功能使您在收听时不必再专门打开Windows Media Player和 Real Player软件就可以直接进行。


图1

  软件的使用方法不用介绍您也可以马上上手,只要双击地址就可以连接收听。提醒您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电台都可以保证连接畅通,在电台树下面的“推荐电台”是连接情况比较好的一些地址。

  下面介绍一下一些比较高级的功能:

  1.将自己发现的电台地址添加到电台树中


图2

  在电台树面板上点击右键,弹出所示菜单。选择“添加电台信息”,在电台数据编辑器对话框中添加相应信息,新的电台就会出现在电台树中。

  【责任编辑:Noker】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