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设计专区 > 正文

用“高科技”在Photoshop中绘制数字星球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2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sense

  大家在逛电脑城的时候会看到许多IT产品的宣传页或海报,而这些宣传品上一般都有一些体现高科技的星球、网格或箭头等图形,今天的这个实例就是要向大家介绍如何绘制一个“数字星球”,这可是高科技产品哟!因为在许多情况下这种网格状的星球都是在3D软件中绘制的,而今天介绍的方法是利用“高科技”手段在Photoshop中绘制,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1. 启动Photoshop CS,新建一个背景色为黑色的画布,新建一个图层,使用“椭圆选框工具”在新建图层中绘制一个正圆形选区,执行“编辑→描边”命令,用白色对正圆选区进行描边。

  2. 进入动作调板,新建动作序列,开始记录动作。对图层1进行复制,按下“Ctrl+T”键启用自由变换命令,按住Alt键向中心拖动水平控制点,对正圆进行挤压,然后重复播放刚才录制的动作,生成图1所示的效果。


图1

  3. 将所有线框合并为一个图层,再次新建一个动作序列。对合并后的图层1进行复制,按下“Ctrl+T”键启用自由变换命令,按住“Alt”键将图形旋转45°,然后连续播放刚才录制的动作,生成网格球体,效果如图2所示。


图2

  4. 接下来调入一幅星球图片,调整其大小适配网格球体,然后为其添加蒙版,使用黑色画笔对图片进行涂抹,使其一侧露出网格,并调整图片的不透明度。

  (责任编辑:铁炮玉)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