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超强的“后悔药”—修复利器Handy Rcovery(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50 天极网

  文/王策

  第二步:发现丢失和被删除文件

  程序界面左侧即local disk下拉框下面是文件夹列表,右侧为该文件夹下的子文件夹和文件列表。如果文件夹前面有红十字标志,说明该文件夹里面有被删除的子文件夹和文件。被删除的文件夹和文件前面有叉形标志(如图1、3)。为了从众多的文件夹和文件中发现有被删除的内容,可以使用工具条中的filter(过滤器),点击过滤器,会只留下当前目录中被删的文件夹和文件

  第三步:恢复文件

  选择要恢复的文件或文件夹,点击工具栏中的Recover按钮,程序会弹出Recover对话框(图2)。


图2:恢复对话框

  通过这个对话框用户可以选择合适的文件夹存储被恢复的数据。如果要恢复数个文件,最好将它们存在另外的分区中,这样防止将恢复的内容覆盖在还没有恢复的文件上。对话框中还有Restore folder structure 和Recover alternative data streams.选项,如果选中Restore folder structure,整个文件夹包含被删的子文件夹都被恢复到目标文件夹中。Recover alternative data streams选项,适用于ntfs文件系统的,可以将该文件附加信息也恢复,这个选择框是默认被选中的。用户对这两个默认选择不必进行改变。

  文件在恢复过程中可能出现文件类型丢失的现象(如图3、4),这是只要将文件类型恢复成被删前的就可以了,具体操作步骤:


图3:文件被恢复前在状态


图4:有些文件被恢复后状态

  1:在“我的电脑”或“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中的工具菜单上,单击文件夹选项。

  2:单击查看选项卡。

  3:清除“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复选框。

  4:将被恢复的文件重新命名,同时将文件扩展名也输入进去,如:.txt;(如图5)

  5:重新1、2步骤,恢复默认或先前设置。


图5:修改文件类型后的状态

  这样恢复文件是不是很简单呢?

  【责任编辑:Noker】

<< 上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