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万无一失!局域网内完全共享文件防误删妙计(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4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马明轩

  打开“$考试成绩登录$”文件夹后,用鼠标右键单击“××级考试成绩表”,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创建快捷方式”,将创建的快捷方式图标“剪切”并“粘贴”到“考试成绩登录”文件夹中,将其名称也改为“××级考试成绩表”。最后在教务机上将“考试成绩登录”文件夹访问权限改为“只读共享”。

  这样,从网络中的其他计算机上打开“考试成绩登录”文件夹后,双击“××级考试成绩表”图标,就可以打开“$考试成绩登录$”文件夹里的“××级考试成绩表”,进行成绩录入。如果有谁不小心在“考试成绩登录”文件夹里对“××级考试成绩表”执行了“删除”操作,马上就会弹出如图2所示的提示窗口。而真正保存考试成绩的“××级考试成绩表”,在网络中是根本看不到的,也就不会被删除掉了。


图2

  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就可以很好地将成绩表保护起来,同时又可以使广大任课老师能够随时通过局域网输入考试成绩。

  (责任编辑:铁炮玉)

<< 上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