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各具特色的诱惑—网上巡游百花争艳的同学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14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路人甲

  同学录的新体验

  见惯了千篇一律Web方式登录的同学录,我开始有点“发腻”了,不过前不久中国同学录发布的5460同学录客户端让我们对同学录又有了新的认识。

  首先下载安装5460客户端(下载地址:ftp://61.137.93.119/5460/5460.exe),安装完毕执行桌面5460图标进入登录窗口,如果你不知道你的数字ID可以在登录窗口上点击“获取ID”按钮,输入5460用户名然后单击“查找”就会在ID框中显示你的数字ID,返回到登录窗口点击“登录”,因为是第一次登录客户端系统会提醒你从服务器下载数据,选择“是”后输入密码,然后连续选择“下一步”后点击“完成”就会进入5460客户端窗口。

  在客户端窗口上点击“我的班级”会提示你下载班级数据,同意后你的班级名称和成员列表就会显示在“我的班级”下。点击“班级功能”按钮展开班级功能窗口(如图2),在这里就可以查看和添加班级留言、班级相册了。就以班级留言为例说明查看和添加的操作吧,单击“我们的留言”进入留言页面,首先要点击“最新留言”更新下载留言数据,更新完毕就可以逐条查看同学的留言了,如果你想发表新的留言可以在“我要留言”处输入标题和你要留言的内容,然后点击“发送”即可。班级相册可以在“我们的相册”里查看和添加,基本操作和班级留言相似,另外,在“我的通讯录”里还可以查看到班级同学通讯录、教师通讯录和附加通讯录等。


图2

  5460客户端还提供了类似QQ的即时通讯功能,在客户端窗口上点击“查找好友”并输入用户ID、用户名、昵称和姓名中的任何一个就可以查找、添加好友,然后双击头像就可以在弹出的窗口中实时聊天。

  (责任编辑:铁炮玉)

<< 上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