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也谈巧为PowerPoint演示文档快速地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1:0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臧琴

  PowerPoint文件也瘦身一文中,介绍了在PowerPoint中压缩图片的两种方法,分析的颇有道理,就是要在将图片插入PowerPoint前利用第三方软件对图片做压缩处理,比如文中提到的ACDSee,或者微软Office工具中的Picture Manager都提供了简单的压缩图片的功能。但是如果当时你的PowerPoint已经做好,并且其中的大容量图片也比较多的话,这时候再想到用该方法,不免有为时已晚之感,做起来也费时费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其实,在PowerPoint中提供了智能的压缩所有图片的功能。方法是:选中一张图片,右击“设置图片格式”菜单,打开“图片”标签后点“压缩”,弹出压缩图片对话框。“应用于”一栏选择“文档中的所有图片”;“更改分辨率”可根据情况而定,如果仅仅用于投影展示,即选择“Web屏幕”;“选项”中的“压缩图片”和“删除图片的裁剪区域”均勾选。

  运用该法我曾经处理过一件棘手的问题。当时学校要做一个PowerPoint宣传片,由于时间紧迫,就请了一位稍懂电脑的老师先做,由于里面的图片相当多,都是用数码相机拍的,又都没做后期处理,每张都有好几兆,这样做出来的PowerPoint有300兆之巨!为后期有调试放映带来了极大的麻烦,每一次都要等好长时间。用以上介绍的方法设置过图片以后,文件的体积迅速地缩小到了几十兆,这样问题搞定,放映的时候再也不会看到硬盘指示灯痛苦地闪烁不停了。

  责任编辑:pcedu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