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巧用Word的邮件合并功能来快捷编辑通知单(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2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魏玲

  第二步:数据源操作

  数据源是邮件合并所需使用的各类数据记录的总称,可以是多种格式的文件,如Word、Excel、Access等,现以Excel为例。

  1.在上面的主文档窗口中,单击“邮件合并”工具栏中的[邮件合并帮助器]按钮。

  2.在打开的“邮件合并帮助器”对话框中单击“2 数据源”项中的[获取数据源]按钮,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打开数据源”。如图3所示。


图3

  3.在“打开数据源”对话框中,选中“选择方法”复选框,选取所需的数据源文件,此例中事先已有的一个Excel工作簿,单击[打开]按钮。

  4.在出现的提示对话框中,选中“MS Excel工作簿 通过DDE(*.xls)”,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5.再出现提示对话框后,单击[确定]按钮。

  6.又出现提示对话框,单击[编辑主文档]按钮。

  7.在主文档窗口中,单击“邮件合并”工具栏中的[插入合并域]按钮。如图4所示。


图4

  8.根据需要,单击“插入合并域”下拉列表中的域分别插入到主文档的相应位置。如图5所示。


图5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