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技巧提示 > 正文

别再自作多情 不让好友轻易知道我有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5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袁景涛

  新版本的QQ集成了视频聊天功能,当QQ登录到腾讯服务器时,就会搜索系统中已安装的视频设备,当发现视频设备存在,就会在对方的QQ中显示摄像头的小图标,进行简单设置就能进行视频聊天了,可那个小小的摄像头图标有时也给我们带来一些不小的麻烦。

  一、QQ误把视频采集卡当摄像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我的电脑中安装有“品尼高PCTV”视频采集卡,当我登录QQ时,QQ好友也会在我的头像旁边看到摄像头图标,因而引来无数视频聊天的请求,而我又不得不一次次拒绝朋友的邀请并一再解释。经过研究,终于有了一套解决办法:

  1. 让QQ不再报告有摄像头

  以Windows XP为例,打开“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系统”,弹出“系统属性”窗口,点击“硬件→设备管理器”,展开“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会看到和品尼高视频采集卡有关的三项音视频控制器(如图1所示),我们只需禁用视频控制器就可以了,在“Pinnacle WDM PCTV Video Capture”上点击鼠标右键,再点击“禁用”,在弹出的警告窗口中点击“是”。此时,再打开QQ,主程序就检测不到视频设备的存在,也不会在对方的QQ中显示摄像头的图标。


图1 音频控制选项

  2. 聊天、视频两不误

  禁用视频采集卡后,就不能在QQ聊天的同时收看电视节目或进行视频采集,程序会因找不到硬件设备而无法运行。此时,可以打开“设备管理器”把禁用的“Pinnacle WDM PCTV Video Capture”重新启用,再运行电视接收或视频采集的主程序,就可以边收看电视节目(或视频采集),边聊天,也不用担心QQ视频聊天邀请的骚扰。

  此时,如果想让QQ上的朋友共享你的电视节目,只需退出电视接收程序,让QQ隐身(或离线)再上线,朋友的QQ上又会显示摄像头的图标,进行视频聊天邀请,就能看到你的电视节目了。

  二、不想让好友知道有摄像头

  新版QQ“探测摄像头通知好友”的功能,并不能在QQ中通过简单的设置就能取消。有时我们不想让QQ好友知道自己有摄像头,或不想受到众多视频聊天邀请的骚扰,只得在需要视频聊天时插上摄像头,不需要时则拔除。虽然现在的摄像头大部分采用USB接口,支持热插拔,但有些机箱前面板并没有USB插孔,只能插到机箱的后部,反复插拔也不方便。

  如果我们既不想反复插拔摄像头,同时也不想让QQ好友知道自己有摄像头,也可以通过禁用摄像头的方法来解决。打开“设备管理器”找到 “图像处理设备”下的摄像头“ZSMC USB PC Camera”(如图2所示),右键点击“禁用”,此时再运行QQ,就不会检测到摄像头的存在,当QQ登录成功以后,在“设备管理器”中重新“启用”摄像头即可。


图2 禁用摄像头

  责任编辑:pcedu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