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保存往日同学的音容笑貌—初涉网上同学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9:02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路人甲

  光阴荏苒,转眼间毕业已经六年有余了,每当耳边响起“……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的歌声,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那帮朝夕相处四年的兄弟姐妹们,才毕业那段时间和同学之间有时候也相互打个电话写个信联络一下,但时间长了,由于有的同学工作调动、搬迁等等原因渐渐的便杳无音讯了,慢慢地我只能在记忆的深处搜寻同学们的音容笑貌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随着互联网络的迅猛发展,网络上出现了可以延续校园生活的同学录,真羡慕现在的毕业生们有这么好的网络环境(想当初毕业的时候,在单位里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配置最好的奔腾100电脑,兴奋得我好几天夜不能寐),作为过来人,我要奉劝各位快要毕业的同学们,为了不会有像我这样的五六年时间与同学失去联系的遗憾,赶快加入网上同学录吧!有了互相的联系才有日后与同学重逢的可能呀!

  缘结5460

  自从买了电脑装了宽带之后,我也准备在网上加入同学录,以找回我失落六年的同学记忆,听同事介绍说5460中国同学录是我国最早的同学录之一,我想这应该是个不错的网站,光听这名字5460——“我思念你”就很诱惑人,我确定就选择她了。


图1

  登录5460网站http://www.5460.net,在页面上有按照“华北”、“华南”等分片的各省市链接,我想在这里该能找到我的学校了,赶快点击“陕西”,在新页面上出现了我的学校名称,点击学校链接进入到班级名称列表,太好了!网页显示有我的班级,我迫不及待地点击班级后面的“成员申请”链接,居然弹出了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窗口,我恍然大悟,兴奋过头的我竟然忘了注册会员。重新返回到首页,在“用户登录”处按下“注册”按钮弹出注册页面,首先输入用户名,如果你的用户名没被注册的话在点击“申请加入”后便可进入详细资料填写页面,若已被注册你只能返回重新选择用户名了。

  在详细资料页面中按照提示逐步输入你的真实姓名、笔名、密码和通信地址等详细信息,如果你不想将通信地址等联系信息暴露给网络上非同学,你可以在信息框后面勾选“保密”。一切妥当后,点击“下一步”预览一下注册信息,如果没什么错误的话那就按下“完成”吧!至此,我在5460上的注册就完成了,赶快加入班级。返回到首页,像开始一样找到了我的班级,在点击“成员申请”链接后弹出的窗口中输入刚才注册成功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点击“登录”按钮弹出一个页面提示我等待批准,同学们呀,赶快批准我吧!

  提示:未经批准的用户也可以浏览班级留言、相册和通信录等资料,但要参与留言或上传照片就要自己付费了。

  第二天,我重新登录同学录时发现原来在班级上面的“等待批准加入的班级”的字样已经没有了,我已经被批准加入了班级。先给同学们留个言,进入“留言簿”,在页面的最下方输入“留言主题”和“留言内容”,然后点击“确定”留言成功了。为了让同学们看一下我这个曾经令校园女生尖叫的“帅哥”近照,我进入了“班级相册”栏目,顺便浏览一下同学们上传的照片后点击“上载照片”按钮,在“上载照片”页面中选择好照片类型和收费类型,因为不是超级会员当然要选择免费上传了,最后输入照片标题并指定照片存放位置,一切就绪后点击“上载”即可将照片传到班级相册里。最后,我还在“同学悄悄话”中给我曾经暗恋的一个女同学留下我的悄悄话。

  提示:超级会员是5460的一种收费服务,可以通过拨打特服电话或用手机付费,成为超级会员后可以享受到发送贺卡、下载留言、上传影音文件等普通会员无法使用的服务。

  此后每天我都会登录同学录查看和回复同学们的留言,渐渐地我成了同学录的核心人物,同学们有什么关于其他同学的事情都会给我留言询问,我也会给他们满意的答复。在同学录中我又找回了大学时代的感觉了。

  (责任编辑:铁炮玉)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