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网际快车专题 > 正文

全面深入探索新版FlashGet 1.6a的镜像功能(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0:17 太平洋电脑网

  文/郭华

  这样在下载时,下载块Jet1至Jet5都连向指定的下载URL。

全面深入探索新版FlashGet1.6a的镜像功能(4)
图8

  2. 结果分析

  评测结果

  我们采取三次下载求平均值的方法计算一种平均速度。并且,对一个文件的几次下载测速是连续进行的,其间没有时间间隔。这样采样是为了尽量减小不同时间段的网站流量差异对下载速度的影响。

全面深入探索新版FlashGet1.6a的镜像功能(4)
图9

全面深入探索新版FlashGet1.6a的镜像功能(4)
图10

  注:“第X次速度”,是指下载完成后测得的该次下载的平均速度。

  小文件使用镜像功能下载速度减慢

  从评测结果的数据来看,当文件较小时,比如1MB~10MB,使用镜像功能下载比不使用要慢得多。比如我们下载1.672KB的FlashGet1.60国际版,不使用镜像时速度是使用时的三倍!既然镜像站点是速度最快的站点,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其实仔细观察一下,以速度60KB/S下载一个1.672KB的文件,总时间只有20多秒。如果开启了镜像功能,FlashGet先要连接到自己的镜像库,然后测试几十个镜像站点的速度。这个过程的完成就要占去一定的时间和带宽。就这样,使用镜像功能下载小文件,平均速度反而降了下来。

  大文件使用镜像功能下载速度加快

  当文件的体积上升到一定程度,镜像功能的优势就脱颖而出了!按照笔者的采样数据,起码要20M以上的文件,这种优势才可能显现出来。并且在很多情况下,使用镜像建立连接并下载是一个由不稳定到稳定的过程。在开始阶段,速度很不稳定,下载小文件使用镜像就显得较没有优势。而大文件,就可以较好地利用从多个镜像比较后下载的功能。

  责任编辑:ljx

<< 上一页  下一页 >>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