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轻松将Windows文件夹变成电脑磁盘的小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2:08 天极网

  文/doumai

  面对一层不变的Windows文件夹,大家有没有想过让其个性化些呢?如何让你文件夹里的信息更安全呢?如何让你文件夹里使用起来更方便呢?本文中笔者将给大家介绍这方面的技巧,一定会让你的系统看起来更加有个性,使用方便更方便,信息更安全,今天我们刊登出加解密篇。

  一、让Windows中的文件夹变为磁盘

  我们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总有一些使用频率非常高的文件夹。我们知道,在DOS命令行状态中可以用SUBST命令把文件夹映射为磁盘,可实现起来比较地麻烦,于是就想,能不能把Subst功能加入到右键快捷菜单中呢?当然可以。

  1.建立批处理

  在此还得要用Subst命令,打开记事本或其他文本编辑器,输入如下内容:

  @echo off

  subst Z: /d

  subst Z: %1

  其中第一行表示不回显信息,第二行命令的作用是删除磁盘分区Z:的虚拟磁盘映射,第三行命令的作用是把硬盘分区Z:映射到指定的文件夹,使文件夹拥有对应的磁盘符号。

  选择“文件”菜单中的“另存为”项,把文件命名为:"mapdisk.bat",注意:文件名字要使用英文引号包围,不然记事本会自动为文件添加扩展名.txt,点击“保存”返回,然后关闭记事本。

  2.增加菜单项

  在“控制面板”中打开“文件夹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切换到“文件类型”选项页,在“已注册的文件类型”列表框中选择“文件夹”,点击“高级”按钮(图1)。这样就出现了“编辑文件类型”对话框(图2),点击“新建”按钮为文件夹的右键菜单添加新的操作。在“新操作”对话框中的“操作”栏输入一个出现在文件夹右键菜单上的操作名称,如:“将文件夹映射到Z盘”,在“用于执行操作的应用程序”框中输入Mapdisk.bat的完整路径和名称,也可通过“浏览”来查找Mapdisk.bat文件(图3),注意:如果文件路径中包含空格或长文件夹(超过8个字符)名称,整个路径要用引号包围。在这行命令的最后添加一个空格,再加上"%1"(两样也要用引号)。依次点击“确定”返回。


图1


图2


图3

  【责任编辑:原野】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