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防患于未然 帮你筑起反抗木马的铜墙铁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1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空乐

  木马和病毒是威胁互联网安全最大的敌人,由于病毒的破坏性,中毒后会立竿见影地产生危害。但中了木马却不一定能马上感觉到电脑的变化,只有发现密码等重要的东西被盗才恍然大悟。为了防患于未然,就需电脑中筑起反木马的铜墙铁壁。Anti-Trojan Shield是一款享誉欧洲的专业木马侦测、拦截及清除软件。

  Anti-Trojan Shield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软件版本:1.4.07

  软件大小:4504KB

  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3-30/9494.shtml

  它的特点是界面简捷,虽是英文但只要你会用杀毒软件,就能很容易操作该软件。在“Scan”标签中选择要扫描的盘符或文件夹,如果一次要扫描多个不同的文件夹,可以通过“Add”按钮来添加到待扫描窗口中。并勾选上要扫描的项,单击“Start”按钮就开始扫描了,每次扫描时,软件都会先在内存中进行查找,并搜索Win.ini和System.ini文件中是否有可疑键值,但没注册前只能查杀单个文件夹,无法扫描子目录。扫描的结果会在“Report”标签中显示出来,如果扫描时发现了木马,程序便会报警,并且在窗口中不停闪烁“INFECTED”,在下面列表框中可以看到被感染的文件和木马的类型。如果你想了解详细信息,可以选中它点击“Info”按钮。但这需立刻登录它的网站才能查看这种木马的详细信息,最好是先清除再去了解所中木马的详情。除了“Info”按钮之外还有两个按钮分别是“Delete”和“Quarautine”。要删除还是隔离就看你的选择了(如图1)。


图1

  为了扫描更加彻底,我们还可以单击“Setup”标签,勾选“Scan archives”选项,这样就可以对ZIP、RAR、ARJ和CAB 等压缩包内部进行扫描。再勾选“Program code analysis”,这样可以对程序进行代码分析,查找出未知的木马程序,有点类似于反病毒软件中的“启发式查毒”,但是扫描速度会减慢。另外默认选择“Min[high speed]”项,则只对可执行文件进行扫描,我们最好选择“Max [low speed]”对所有文件都进行扫描。

  当然它也和杀毒软件一样,提供了在线升级功能:可以非常方便的升级Anti-Trojan Shield的病毒库和程序,在线升级时,单击“Update online”按钮,选中“Database”和“EXE files”选项,同时升级程序文件和病毒库。因为服务器在国外,所以速度比较慢,升级后需要退出重启软件才能生效(如图2)。目前可以查杀8695种木马和病毒,单击“View/virus list”可以查看到所以能够查杀的木马病毒列表。


图2

  最后提醒各位网友,病毒无孔不入,切莫心存侥幸,否则受伤的总会是你!

  (责任编辑:铁炮玉)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