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设计专区 > 正文

Dreamweaver中加入竖直线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06 赛迪网

  文/第七乐章

  网页制作时经常用到1个像素高或宽的细线条来修饰,可以使网页的布局更加清晰,整体更加美观。由于一直习惯使用Dreamweaver编辑网页,所以在阅读《巧妙地在Frontpage中给网页加入一条竖直线》一文后,笔者利用文中的方法二,在Dreamweaver中给网页加入一条竖直线。

  依葫芦画瓢,按照《巧妙》一文的所述的方法二,笔者在Dreamweaver中插入表格,设置单元格边距和间距均为0,表格的宽度为1个像素,并设置背景色为蓝色。确认设置无误后,按F12预览,可是网页上并没有如愿出现竖直细线条(如图1)。明明进行了正确的设置却不能实现竖直细线条,真是郁闷!


图1

  这是什么原因呢?于是笔者打开Dreamweaver的源代码窗口,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设置为1像素宽的单元格中有个“ ”的标记(如图2),这个标记是HTML中的转义符,在浏览器输出为一个空格。发现这个标记,笔者终于恍然大悟,原来就是这个标记在作祟!于是删除这个标记后,再次打开网页,竖直细线条终于成功的设置了!


图2

  在Dreamweaver中插入表格都会自动在每个单元格中加上“ ”的标记,正是因为这个标记,使得设置为1像素宽的单元格在浏览器中显示时多了个空格,把单元格撑大。

  另外,《巧妙》一文的方法一使用<hr>语句来插入竖直线,笔者觉得有不妥之处,因为<hr>语句插入的竖直线上下都会留有空白,并不能在任何时候都满足自己的需要,所以笔者建议尽量使用插入表格的方法来实现。

  (责任编辑:铁炮玉)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