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巧让你的电脑操作系统日期和时间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6:46 电脑报

  文/木匀

  修改时间日期无需修改注册表,你相信吗?在此笔者要将时间显示为“现在是17点21分下午好”,日期显示为“今天是2004年4月份的第22天星期四”(如图1)。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具体操作。

  1.单击“开始→控制面板区域和语言选项”,在“区域选项”选项卡中单击“自定义”按钮打开“自定义区域选项”窗口,切换到“时间”选项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2.把“时间格式”输入框中的内容全部选中删除,输入如下内容:'现在是'HH'点'mm'分'tt,然后在AM符号和PM符号输入框中分别输入早上好、下午好。

  3.切换到“日期”选项卡,把“长日期格式”输入框中内容删除,改输入如下内容:'今天是'yyyy'年'M'月份第'd'天'ddd,最后单击确定退出后就可看到我们前面提到的效果了。

  以上输入的格式中时间的H、m、s…等字母含义可自己看窗口下的说明,至于日期中的字母yyyy或yy代表年、M或MM代表月、dd或代表日,dddd或ddd代表星期。我们可以随意在格式中加入任意文字,且输入的文字内容必须用半角单引号。


图1

  按照上面的格式,就可以简单地随意修改时间日期显示了,是不是蛮有趣的呢?

  【责任编辑:原野】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