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巧拆键盘来防止电脑奇怪的频频自动休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3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吴征

  前些天,笔者的电脑发生了莫名奇妙的故障。故障现象表现为电脑进入系统桌面后,就开始不定时自动“黑掉”显示器,而主机上的硬盘显示灯也会“灭”掉。这不是“自动休眠”吗?

  首先怀疑对象是电脑病毒在作怪。但安装和查杀病毒的过程中居然数次自动进入睡眠状态,耐心将杀毒进行到底,却一个病毒没有。纯DOS下杀毒未出现电脑自动进入睡眠状态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的现象,但仍未发现病毒。狂怒!重装系统!

  顺利安装完成,故障依然存在。难道电源出了问题?取下300W的电源,发现内部的电容、电路板没有损害痕迹,闻一闻,也无烧焦的味道,只是有一些灰团而已。除灰后用万用表测得的电源技术参数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到底是什么毛病啊!

  无奈之下,只好将主机搬到电脑城中专业的维修机构去寻求答案。商家的维修人员检查了一番,先不知所故,后在一位资深发烧DIYer的启发下,用系统的专业检测对主机内配件进行测试检查。在排除了电源故障、CPU故障、内存故障、显卡故障、硬盘(系统)故障后,心惊胆战的笔者被告知故障缘由。据言,是主板出的娄子,因为负责键盘工作的南桥芯片在检测中被证实了工作电压不稳,由此可能造成了让电脑自动进入睡眠状态的故障。电脑的故障算弄清楚了,可无法解决。难道真换主板不成?笔者的主板是693A的,即便更换,也只能换现在市场上最“衰”的815E/EP系列主板,且价格和P4主板相差不大,而且还要换CPU、内存等。

  回来后良久,笔者的目光最后聚焦在键盘上。既然是负责键盘工作的南桥芯片电压不稳定导致的此故障而键盘上和电脑的自动休眠状态有关的键位是Sleep、Power、Wake Up等键。如果笔者让键盘中的这三键失去作用,即便南桥芯片错误地发出让键盘执行自动睡眠状态的命令,因为没有了Sleep、Power、Wake Up这个键位,那么是否可让电脑避免自动进入睡眠状态呢?说干就干,笔者赶快找来螺丝刀,卸去键盘上数十颗螺丝,再轻轻地将Sleep、Power、Wake Up这三键位上的塑料键帽取下。复装好键盘,开机。一阵惊恐之后,电脑终于不再自动进入睡眠状态的现象了。

  (责任编辑:Jacky)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