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让Excel记录单帮你准确查看实用表格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3:55 天极网

  文/陈秀峰

  在Excel中查看列数很多的表格数据时,常常出现错位的现象。为了避免这一错误,人们请“记录单”来帮忙。

  启动Excel,打开需要查看的工作簿文档(如图4),选中数据区域中任意一个单元格,然后选择菜单“数据→记录单”,Excel则显示记录单窗体(如图1),通过单击窗体中的“上一条”或“下一条”按钮,即可按顺序逐条浏览表格中的详细数据。


数据表


图1 记录单显示

  单击窗体中的“新建”按钮,将相关数据输入其中,再单击一下“新建”按钮即可向表格中添加新的数据。

  单击窗体中的“条件”按钮,输入要查询的条件(如在“监理单位”对应的方框中输入“*雨山”),然后再单击“上一条”或“下一条”按钮,即可分别查询到“监理单位”中包含“雨山”二字所有记录的详细情况。 (注:“*”号代表所有字符;如果查询的字符是单元格的第一个字符,则“*”号可以省略。)

  注意:要正确使用“记录单”功能,最好让表格结构保持简单的二维表格形式,不要出现如图2所示红色框内的复杂结构。


图2

  如果出现图2的复杂结构,在进行上述“记录单”操作时,系统会弹出如图3所示的对话框。


图3

  此时可以将表格修改成普通的二维格式(如图4),就可以使用“记录单”功能了。


图4

  【责任编辑:Shiny】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