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品 > 正文

新型硬盘盒上市:花7000元就可得到1TB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0:25 中关村在线

  文/hy

  最大可以将4台硬盘装载为1个驱动器的硬盘盒“Good face Quat”(具有USB 2.0/IEEE 1394接口)已经开始上市了。其颜色有黑色(EX35FUL4)和银色(EX35FUL4-B)两种,实际价格约为24,675~27,090日元(折合人民币2000元左右)。


图为“Good face Quat”是把3.5寸的4台硬盘整合在一起的外置硬盘盒

  “Good face Quat”是把3.5寸的4台硬盘整合在一起的外置硬盘盒。其使用方法分为单独驱动器的“标准方式”和多个硬盘作为一个驱动器使用的“接缝方式”等两种不同类型。就是说,要是把4台250GB的硬盘以“接缝方式”来使用的话能够构造1TB的容量。作为大容量的外设HDD,过去“I•O•数据机器”曾发售过把4台硬盘整合成容量为1TB的硬盘盒“HDZ-UE1.0T”。可是对于想把自己闲置的HDD重新利用起来的人来说“Good face Quat”可以说是更好的产品。

  但是,用“标准方式”连接4块硬盘时只能使用USB,使用IEEE 1394时需要注意的是只能连接2台。而且,没有RAID等功能。附件包含USB电缆、IEEE 1394电缆、AC转接器、收录FD设计驱动程序(适用于Windows 98SE)等。


图为如此连接即可实现“大硬盘”

  厂商在使用手册中已经写了使用4台250GB硬盘搭建1TB容量硬盘的例子,在其他媒体上也曾提到过“用接缝方式”把4台300GB 硬盘连接起使用也是可以的。

  250GB的硬盘最便宜的大概花16,000日元(折合人民币1200左右)就可以拿到手(上周的价格),要是和“Good face Quat”使用的话大概不到7000元就可以构造出1TB的超大硬盘。因而,对重视成本的买家来说将是很好的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硬盘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