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设计专区 > 正文

猪八戒建网站系列—浅谈网站的宣传与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0:0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飘零剑客

  八戒在“搜猴”网站苦学几个月后,对自己即将运作的网站从规划到技术应用已经胸有成竹了,就在八戒将要离开花果山之前,孙大圣还是给八戒安排了最后一节课也是在建站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网站的宣传与推广,因为大圣根据自己的经历深深感觉到:即使内容再丰富、功能再全面的网站如果缺乏足够的宣传和推广也不会引起网友们的注意的。要想使网站名扬天下、提高网站的知名度,就必须对网站进行必要的宣传和推广。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一、注册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是专门提供信息检索和查询的网站,比如百度、Google、网易、新浪等,它们一般都是网友查询信息和冲浪的最佳去处,因此,在搜索引擎网中注册自己的网站是宣传和推广网站的首选方法,并且注册的搜索引擎越多,网站被检索、访问到的机会就越大。不过若要在知名搜索引擎上注册网站你必须付出一定的费用,根据搜索网站提供的宣传方式的不同,一般的价位都在每年300至3000元之间,当然你也可以在一些免费的知名度不高的搜索引擎上注册你的网站,但是宣传效果相对来讲要差一些。

  搜索引擎的数目成千上万,如果逐个去注册势必会浪费大量的时间,那就采用专门用于网站推广的软件来批量注册吧。用于网站推广的软件有很多,下面我将以“网站推广专家”为例来说明网站的批量注册。运行“网站推广专家”,首先在“网站信息”界面上(如图)输入你的基本资料和网站信息,然后在“选择引擎”里勾选你要登录注册的搜索引擎,最后点击“自动提交”里的“发送”按钮,“网站推广专家”就会自动向你选择的搜索引擎里提交注册你的网站信息,提交登录完成后,软件还会生成一份完整的Html格式的登录报告。


图1

  大圣提示:“网站推广专家”的下载地址是: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3-16/7411.shtml,类似的网站推广软件还有“登录奇兵”和“SubmitWolf”等。

  二、和其他网站做友情链接

  现在的网站大部分都提供有专门的友情链接页面,我们可以找一些与自己网站内容类似的站点,先主动把别人的网站加入你的友情链接然后给对方的管理员发送邮件,请求对方把你的网站也加入到对方的友情链接里,一般来说,这种可以为双方站点都起到宣传作用的协作方式,对方是不会拒绝的。比如八戒你若做一个“高老庄热线”,你就可以与其他区域的地方热线网站做友情链接来宣传你的网站。

  三、使用广告交换

  使用广告交换链接也是一种不错的网站宣传方式,一般先要在提供服务的网站免费注册成为会员,并提交你的网站的相关信息,你会得到一段服务代码,将代码复制到主页的适当位置就可以了。广告交换链接一般都拥有1∶10的高交换比例,即别人的网站链接在你的主页上显示一次,那么你的站点链接就会在其他10个网站上显示。目前提供这种服务的网站有太极链和凤凰链等。

  除了以上几种方式我们还可以利用新闻组、邮件签名或利用留言板、聊天室、论坛等来发布网站宣传信息,当然,利用传统媒体如报纸、电视、广播等来宣传网站也是不错的选择,但相对网络宣传来说费用较高,只适合那些大型的商业网站。

  网站的宣传与推广讲完之后,孙大圣还总结了一些自己在网站运作和人员管理方面的经验传授给八戒,最后大圣又给了八戒一番鼓励并预祝他创业成功!当天下午在吃完大圣丰富的送行餐后,八戒便踏上了回乡创业的征途。

  编后:在大圣的游说下,唐僧和沙和尚也加入了八戒的网站投资行列中,在强大的资金支持和精心运作下,八戒的网站开展的有声有色,访问量一直呈直线飙升,八戒还被评为当年大唐“最具前途的网站CEO”,大圣也当之无愧地成为网络界“最佳伯乐奖”的得主。

  (责任编辑:Jacky)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