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免费大餐任意吃—教你使用QQ的个人相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48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第七乐章

  想要一个展现自己摄影作品的空间吗?想让您远处的朋友借助网络访问您的图片收藏吗?您只需要申请一个免费的个人电子相册,这一切都可以轻松做到!最近,腾讯公司又推出一项新的服务——个人免费相册。所有QQ用户都可以通过自己的QQ号码免费申请开通,下面就来介绍下QQ相册的申请和使用。

  一、QQ相册的申请

  申请程序非常简单。登录http://photo.qq.com/user_reg_tk.shtml。首先您需要阅读一份在线协议,点击“同意”进入下一步。第二步,输入您的QQ号码、密码和附加码进行登录。最后一步,填写好您的简单资料,就成功注册了30M免费相册。

  二、QQ相册的建立

  相册注册成功后系统会显示出成功注册的页面,点击“立即新建相册”开始建立您的网上相册。输入相册的相关资料,选择配色方案,点击“创建相册”,系统弹出“新相册已经创建成功,现在可以上传图片了”的对话框,您的第一本电子相册就创建成功了!

  三、照片的上传

  回到系统界面中,会自动滚屏到相册的操作区域,点击右上方的“上传照片”。QQ相册有30M的上传空间,支持JPG、GIF、PNG格式的图片。进入上传页面,如图1输入照片信息,选择好照片并选择照片所属相册(如果有多个相册的话),点击“上传照片”即可。上传成功,系统会弹出“上传成功”的对话框。若您的照片是数码相机拍摄的,且照片中包含完整的EXIF信息,则无需填写照片的拍摄参数,系统将自动读取拍摄参数。如果您有多张照片要上传,还可以把它们压缩成一个ZIP文件批量上传,省却了一张张上传的麻烦,十分贴心。另外,需要注意每张照片不能大于1兆,压缩包不能大于5兆。


图1 照片上传

  四、相册的浏览

  若您自己要查看相册,登录QQ相册后,点击导航条上“我的相册”,进入相应的相册就可以浏览(如图2)。


图2 浏览相册

  若您的好友要浏览您的相册,可以登录http://photo.qq.com,通过输入您的QQ号码浏览您公开的相册。

  QQ相册功能十分强大,它可以设置多个相册,便于照片的分类;每个相册都可以设置为公开、半公开(需要密码才能访问)和隐藏三种状态,方便相册的访问权限管理。另外,你还可以将相册内的图片设定时间进行自动循环播放,随时方便浏览图片。当然,它还有许多其他的功能,等待您去挖掘。

  专业的功能、简单的操作、免费的服务,这就是QQ相册的魅力!

  (责任编辑:Jacky)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