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用GT Desktop装扮你的个性化淡雅桌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0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EVAer

  开机进入Windows,所看到的第一眼便是熟悉的桌面,而为这第一眼进行装扮也一直是大家所热衷的。美化桌面的软件有很多,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GTDesktop,一款近来人气很旺的桌面装饰软件,虽说它只有1.24MB,但却能让你的桌面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1.设置图标文字

  从http://www.Gtdesktop.com/下载、安装并运行GTDesktop后,即可进入如图1所示主界面。软件的装饰功能不少需借助壁纸来实现,因此先要添加一些壁纸文件进来。在工具栏点击加号图标后找到壁纸文件后打开导入即可。


图1 GTDesktop的主界面

  在使用壁纸后,桌面图标文字都会以一个文字框出现,影响桌面整体的美观。我们来设置一下:在主界面右下侧的功能区“Desktop”选项卡下单击“Select Color”按钮可以设置文字框的颜色。在按钮右侧分别点击“White icon Text”与“Black icon Text”两项,可以选择文字颜色,选中“Transparent Icon”复选项后,文字框将会变为透明消失不见,从而实现与壁纸的无缝融合。

  切换到“Tint”面板后,可以调节桌面的“光线”,有“Solid”(整体)、“Horizontal”(水平)、“Vertical”(纵向)三个作用区域可供选择,选择后再拖动下方的“All Colours”滑竿,就可让桌面产生出或明朗或阴暗的效果了。

  2.动态水面世界

  GTDesktop有一个“同门师弟”——GTRipple,GTRipple可以在桌面上营造出一种水波荡漾的视觉特效,让你有如置身于清澈的湖水中,该软件在安装GTDesktop时会被一起安装。

  在GTDesktop主界面中的右下方切换到“Effect”选项卡,然后选择“GTRipple”,再单击“Apply”按钮便可启动GTRipple。此时如果回到桌面,你会发现桌面像是被魔法师施了魔法一样,不仅碧波荡漾,甚至还有窗口的倒影呢!在随后弹出的设置面板中,你还可以对水面效果进行一下调节(如图2)。


图2 光线效果设置界面

  3.特色装饰

  ◆日历

  在GTDesktop主界面中右下侧的功能区进入“Add ons”选项卡,选中“Calender”复选项,预览窗内便能看到多出了一幅雅致美观的日历。单击右端“Configure Add On”按钮打开设置窗口,我们可以对日历的外观样式以及颜色的搭配做一下修改,最后单击“Apply”按钮将日历添加到桌面上,GTDesktop会把日历集成在当前所用壁纸上,即使退出GTDesktop日历也不会消失。

  ◆图标框

  有些壁纸色彩太深,不仅会有视觉冲击还会与桌面图标争“风头”,使用图标框后在图标区的底层会出现一块白色的半透明方块,可使图标丝毫不受壁纸的干扰,而且极为精致漂亮。只需在“Add ons”选项卡中选中“Icon Box”选项即可。在右侧单击“Configure Add On”按钮,在弹出窗口中拖动“Tint”滑竿还可以改变图标框的透明度。

  4.切换设置

  在GTDesktop主界面中选择菜单命令“Options→Configurutior”,在打开的设置窗口中切换到“Wallpaper Schedule”选项卡,可以设置壁纸自动更换的时间。在系统托盘上右击GTDesktop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Wallpaper”选项可以随时手动更换壁纸。GTDesktop还具有记忆功能,我们对每幅壁纸所做的设置都会被保存下来。此外,在“General”选项窗口,我们还能进行让GTDesktop开机自动运行等一些专业的设置,让程序更加贴心。

  至此,桌面就完全布置一新了,到底效果如何呢?单击一下“Apply && Minimize”按钮便能看到了!

  (责任编辑:Jacky)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