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浅析Explorer.exe在不同系统中的应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4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Heelen

  如果你想运行其他软件,但此时桌面上空无一物,怎么办?别着急,下面有两种可以巧妙地打开其他软件:

  第一种方法: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出现“Windows安全”对话框,单击“任务管理器”按钮(或是直接按下Ctrl+Shift+Esc组合键),在任务管理器窗口中选中“应用程序”选项卡,单击“新任务”,在弹出的“创建新任务”的对话框中,输入你想要打开的软件的路径和名称即可。

  你还可以在正在运行的软件上,选择“文件→打开”,在“打开”对话框中,点击“文件类型”下拉列表,选择“所有文件”,再浏览到你想打开的软件,右击它,在快捷菜单中选择“打开”命令,就可以启动你需要的软件了,如图2所示。注意,此时不能够通过单击“打开”按钮来打开软件,此种方法适用于大多数软件,Office系列除外。


图2 打开需要运行的程序

  你还可以将常用软件和Explorer.exe程序复制到桌面上,在“打开”对话框的“查找范围”中选择“桌面”,就可以运用上面的方法,快速打开其他软件和桌面。

  通过结束Explorer.exe进程,还可以减少4520KB左右的系统已使用内存,无疑会加快系统的运行速度,为资源紧张的用户腾出了宝贵的空间。

  提示:重新启动Explorer.exe进程后,有些软件在任务栏系统托盘的小图标会消息,但该软件还是在正常运行当中。如果觉得有些不方便,可以再次打开该软件来显示小图标。

  (责任编辑:Jacky)

<< 上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