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Windows操作系统全新的超酷小技巧四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42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枫舞

  Windows Media Player也要播放RM

  现在网上有许多歌曲都是RM格式的普通的播放器不能播放,专门播放RM的RealPlayer是个共享软件,有没有更简便的方法呢?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可以从http://dlc.pconline.com.cn/filedown.jsp?id=36316&&dltypeid=1下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载一个Realone解码器(For Windows Media Player版),大小为4861KB,支持目前所有的主流Windows平台。你只需要安装下载后的解码器(不要在乎其名称中的怪字符),就可以用Windows自带的Windows Media Plays播放RM/RA/RMVB 格式的音频了。试一试,非常方便的。(吴新年)

  自动登录其实很轻松

  近来有一些文章介绍了让Windows XP自动登录(即不再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方法,都要涉及注册表的修改,比较麻烦。实际有一个非常方便快捷的方法:

  在Windows XP中单击“开始→运行”,输入“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注意大小写及空格),然后进入“用户账户”操作窗口,取消对“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及密码”项的选择。在接下来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你想让电脑每次自动登录的账户名及其密码。对于Windows 2000,直接在“控制面板→用户帐户”中做上述修改即可。(吴新年)

  Windows 98也能自动识别闪存盘

  作为单位的网管,我有很多USB设备: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闪存盘、USB硬盘。单位有很多计算机,可是大都安装的是Windows 98系统,为了便于管理,我用惯了Ghost恢复,可是也有不便之处,就是这么多的USB设备都要安装驱动呀!有时,也要外出帮忙,可是遇到Windows 98系统的都要装驱动很麻烦。在Windows 2000/XP下,这些设备都能自动识别,非常方便!后来,我从网上查到了一个Windows 98的万能USB驱动,名称为“Win98 USB存储设备万能驱动补丁”(大家可以利用www.baidu.com或www.google.com等搜索引擎),它是软件高手从Windows 2000里提取出来制作而成的,大小只有63KB。Windows 98/Me用户下载后安装后,以后再使用USB设备,系统就会自动搜索并安装驱动程序了!(迟传庆)

  让Windows XP自动启用数字锁定键

  Windows XP每次启动到密码输入界面时,在默认情况下数字锁定功能是关闭的,但一般用户的密码都包含有数字,如果你习惯用数字键盘来输入数字,每次都要手工按一下数字锁定键,非常麻烦。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让Windows XP自动启用数字锁定键。正规的方法是进入BIOS改设置,将启动时“Num Lock”的状态设置为“Enable”。不过,不同的BIOS类型该设置的位置也不尽相同,对于“菜鸟”们来说,有些勉为其难了。其实,我们完全可以用“土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当Windows XP启动到密码登录界面后,按一下数字键盘上的数字锁定键,此时不要输入密码,更不要进入Windows XP,而是点左下角的“关闭计算机”按钮,选择“重新启动”后,再进入登录界面你会发现键盘上的数字锁定键已经自动启用了!(陈翰)

  (责任编辑:Jacky)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