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在Win XP系统中巧妙添加使用老式喷墨打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10 电脑报

  文/袁景涛

  笔者于3年前选购了一台EPSONStylus Color 300打印机,到现在工作一直很正常。最近对自己的电脑进行了升级,安装了WinXP操作系统却发现EPSON Stylus Color 300的驱动盘中并没有for WinXP的驱动,到EPSON的官方网站上也没有找到相应的驱动。经销商称这种型号的打印机已停产。

  难道自己的打印机就无法工作在WinXP上?经过不断搜寻,终于在网上找到了这款打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印机针对WinXP的一个补丁程序,采用移花接木的方法,让EPSON Stylus Color 300在WinXP上安家。

  一、移花

  打开打印机的电源,启动WinXP进入桌面,系统正确识别打印机型号并弹出“新硬件安装向导”,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高级)”,点击下一步,在下一窗口中选择“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点击下一步,找到设备选项中的“打印机”,弹出“打印机安装向导”窗口,在左侧“厂商”栏中选择“EPSON”,右侧“打印机”栏中选择“Epson Stylus Color 300 ESC/P 2”,点击“下一步”,弹出驱动程序兼容性警告窗口,选择“是”继续安装这个驱动程序。最后完成打印机驱动程序的安装。

  此时如果我们直接使用Epson Stylus Color 300 ESC/P 2的驱动代替EPSON Stylus Color 300,打印机只能打印黑白颜色。

  二、接木

  从http://www.ttdown.com/SoftDown.asp﹖ID=4914 下载补丁文件,解压缩到相应的文件夹,解开的文件包括注册表文件esc300-XP-registry.reg、自解压补丁程序esc300-XP-driver.exe。

  首先运行自解压补丁程序,释放到C:\windows。因为自解压程序压缩目录层次较深,释放位置不能错,否则安装不成功。也可以让压缩程序再次解压缩esc300-XP-driver.exe,把Epson Stylus COLOR 300 For WinXP\Setup\esc300-XP-driver\system32\spool\drivers\w32x86里的两个文件夹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w32x86目录中。运行注册表文件esc300-XP-registry.reg,将它导入注册表。

  如果WinXP没有安装在C盘,需要对注册表文件esc300-XP-registry.reg进行修改,同时要把自解压文件esc300-XP-driver.exe解压缩到相应的文件夹中。以WinXP安装于D盘为例,用记事本打开esc300-XP-registry.reg,修改其中的两处C:\WINDOWS\为D:\WINDOWS\(见图1),保存退出。esc300-XP-driver.exe也要释放在D:\windows。


图1

  重新启动计算机,点击“开始→打印机和传真”选项,会看到系统中安装有两个打印机,一个是Epson Stylus Color ESC/P 2,另一个是EPSON Stylus Color 300。直接删除Epson Stylus Color ESC/P 2打印机,只保留EPSON Stylus Color 300为默认打印机。

  现在右键点击EPSON Stylus Color 300选择“属性”,打印一张测试页,如果正常的话,说明EPSON Stylus Color 300打印机已经在WinXP上安家了。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