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设计专区 > 正文

巧让Irfan View轻松保留你的宝贵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0:0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何晓

  Irfan View为用户提供了简单的屏幕抓图功能。首先,我们点击主界面中“选项”菜单下的“截取”,在弹出的“截取设置”界面进行一些必要的设定,如图1所示。


图1

  1. 在“截取区域”中,我们可以在三种截取区域中任选一种。其中,“前景窗口——用户区”将只截取激活窗口中除标题栏和工具栏以外的用户区域。

  2. 在“截取方式”中,我们可以点击“热键”来设定抓图用的热键,也可以在“自动—延时”一栏填入延时的秒数,从而让Irfan View自动以一定的时间间隔抓取指定区域。

  3. 在“截取选项”中,取消“包含光标”,则抓取的图片中将不会包括鼠标的光标。

  4. 在“保存方式”选项区域中,如果选择“在查看器中显示”,则抓取的图片将首先在Irfan View中显示,用户觉得满意时再自行保存到指定地方。而如果选择了“保存截取图片为文件”,就可以将截取下来的图片直接保存起来:在“目标目录”一栏设定要保存的目录,在“保存为”的下拉列表中选定图片的保存格式。其中,若选择了JPG、GIF、PNG等保存格式,还可以通过“选项”按钮对其质量相关的参数进行调节和设置。

  进行完以上设定后,就可以点击“开始”按钮,激活Irfan View的截图功能了。这时,用户可以根据设置,要么通过使用热键来截取图片,要么就让Irfan View有规律地自动截取桌面的图片。

  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3-16/1007.shtml

  (责任编辑:Jacky)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