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用Excel 2003轻松自制学生练习测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6:42 天极网

  文/陈秀峰

  教师的一个主要工作就是批改学生的作业,由于学生的作业量很大,教师的批改工作量非常大。随着家庭电脑的不断普通,我们可以用Excel等软件制作电子练习卷,让学生上机解答,让电脑来自动批改。

  完成功能:我们用Excel制作这样一份电子练习卷,选择题5题,每题正确答案可能有1—2个,完成正确得10分,如果有2个正确答案,学生选择了1个且正确,得4分,其它均不得分;判断题5题,判断正确得10分,反之不得分。

  注:这样制作的电子练习卷,一般仅支持选择、判断、填空等客观性试题。

  制作方法:

  1、启动Excel2003(其它版本请大家仿照操作),按照练习卷的格式我要求,制作好一张空白表格。

  2、将题号、题目、标准答案等内容输入到相应的单元格中(效果如图1)。


图1

  注意:在单元格中输入文本,如果需要换行,可以通过下面两种方法来实现:

  ①选中需要换行的单元格,执行“格式、单元格”命令,打开“单元格格式”对话框(如图2),切换到“对齐”标签下,选中“自动换行”选项,确定返回即可。经过这样的设置后,如果单元格中填入超过列宽的内容,系统会自动换行;如果调整列宽,系统会自动调整单元格中各行的字符量。


图2

  ②如果想在某个字符处强制换行,请将光标定在相应字符的右则,然后按下“Alt+Enter”组合键即可。

  【责任编辑:Shiny】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