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知识 > 正文

主板改造之将贴片元件改成机箱内的发光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1:27 中关村在线

  文/星晖 编译

  以往的DIY改装,大多针对机箱等外部设备,目的也是改变视觉效果。今天,MHzPower.com给我们带来了一篇改装主板的文章,而且具体改造目标竟然是主板上的SMD(贴片元件)!这种改装适合那些不喜欢主板上原有贴片LED的颜色的人,以及在电脑出问题时希望有种照明能直接点亮黑洞洞的机箱内部的人,但是有一点不可或缺,那就是必须能够熟练地使用电烙铁。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下面给出的例子中,使用的主板为升技的NF7-S Rev. 2,该主板原有的贴片LED如下图所示。另外特别提醒:这种改装较为复杂且危险度较高,同时一旦改装就意味着你的主板从此失去了质保!在你明确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之后,仍要三思而后行。对用户所出现的任何损害,本文及其译者恕不负责。

  首先来看看所需工具和材料:

  •一把较好的电烙铁(推荐:8W SMD焊针)

  •SMD吸锡带

  •锡焊膏(也可以选择松香作为助焊剂)

  •焊锡

  •2支SMD发光二极管(具体型号取决于主板制造商0603 - 1206er等)

  •一支较好的镊子

  •电路分析仪


图为改装所需的工具


图为改装所需的材料

  由于SMD元件体积极小,因此你需要有一只非常镇定的手才能完成焊接工作,另外还需要耐心和运气。如图中所示,SMD LED上标有绿色的一端代表负极。


图为需要拆掉的主板元件

  首先应该把主板从机箱中拆下来,放在一个大工作台上才能方便改装工作。接下来先用电路分析仪弄清楚原有的贴片LED的极性,然后用吸锡带配合电烙铁将原来的元件卸下来。之后就到了本次改装最困难的步骤,也就是焊接新的贴片LED。由于其体积实在太小,如果没有合适的镊子,可以用5毫米LED的两支长管脚作为“镊子”使用。焊接之前,要先在相应的位置上涂抹助焊剂,然后先焊一端,再焊另一端。如果所用的电烙铁并非SMD专用针式低温电烙铁,一定要注意焊接时间,否则很可能损坏贴片元件。

  最好在焊接好一支LED后就立即外接电源进行测试,当然如果对自己有信心,也可以全焊好之后通电测试。大功告成之后,主板就会旧貌换新颜了:


图为改装后是不是变得漂亮了?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