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导购 > 正文

何人不该买COMBO:玩游戏、看DVD和数据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25 IT168.com

  文/傲气雄鹰

  【IT168 导购】当前,大家在市场上看到的光存储产品,种类有很多,可以选择的对象包括CD-ROM、DVD-ROM、COMBO、刻录机、DVD刻录机、MO等。目前看来,在这些光存储产品当中,最具有中国特色的、最符合中国国情的、性价比比较高的应该就是COMBO啦。特别是当市场上52X COMBO的价格纷纷跌到400元以下之后,它们已经一跃成国市场上最超值的光存储产品啦。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说到底,花399元就可以买到一台既可以读CD-ROM和DVD-ROM,又可以刻CD-R和CD-RW的光存储产品,这对于一般的家庭用户而言,是相当有吸引力的。不过,今天傲气雄鹰要说的并不是赞COMBO到底有多么超值,而是少有地唱一唱反调,给大家泼泼冷水,因为COMBO虽然超值,但并不是适合所有的用户去购买和使用。

  针对COMBO本身的一些特点,笔者总结出这样一些观点,那就是以下这四类用户是不适合购买和使用COMBO的,至于为什么不适合,其中原因大家接着看下面的介绍就可以啦。

  一、游戏发烧友。傲气本身也是一名游戏发烧友,而且发烧程度还是挺高的。作为游戏玩家,平时在电脑上面安装游戏的确是在所难免的事情,并且做这样的操作也是相当频繁的。

  目前,游戏软件的载体基本上是以CD-ROM、DVD-ROM或者是CD-R为主,这些光盘的质量通常都很一般(特别那些D版,或者是网上下载刻在CD-R那些盘),如果对光盘保护不好的话,这些盘分分钟都变成了烂盘。这样一来,就要求用户的光驱要有比较强的纠错能力和读烂盘能力,而碰巧这就是COMBO的弱点所在。

  据笔者了解,COMBO的读盘能力最多只能跟DVD-ROM打成平手,跟CD-ROM是基本没得比的。从这个方向来看,COMBO是根本不适合游戏发烧友使用的,购买一年保换的52X CD-ROM,才是他们的最佳解决方案。

  二、DVD电影迷。笔者知道不少电脑用户,都丰富喜欢在电脑上面看DVD电影。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他们都喜欢买几张DVD碟回家过戏瘾,这类人里面又以女性用户占了大多数。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无论是用电脑来看DVD电影,光存储设备需持续读取数据很长一段时间,这样一来对设备的损耗要比安装软件还要大,如果长期这样操作的话(也不用太久,两三个月就开始有反映),设备的性能下降得比较快,寿命也会明显缩短。

  根据我们的经验,如果用户比较喜欢看DVD电影的话,光存储设备就还是选择DVD-ROM比较好。COMBO虽然说是很适合家庭用户,但其他价格比DVD-ROM还要贵上一截,经常拿COMBO来看DVD电影并不是一件很明智的事情。因此,如果你要给MM一族配机,最好首先问一下她们是不是要经常看DVD电影,如果是的话,就最好还是配DVD-ROM,COMBO并不是适合所有人。

  三、数据型办公用户。之前,在咱们给大家推荐的办公型配置当中,有些是搭配了COMBO,这些的办公型配置,比较适合用在一些经常需要进行办公文字处理的单位或者公司。不过,据笔者了解,有些单位或者公司是每天都需要进行数据备份,包括数据库文件、帐务数据文件、仓管数据等等。

  这种数据型办公用户,比较适合使用刻录机或者MO来备份,刻录机当然就是用来刻CD-R备份盘,MO就是用MO盘来备份数据啦。COMBO其实是不适合用在这类用户的,因此如果你给办公用户选光存储产品,最好还是先搞清楚他们对于电脑的具体用途,并不是所有办公厅用户都应该去买COMBO的。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